最近肚子明顯變得很大,每個人看到我都說....肚子好大囉!!

然後第二句話就是~

你確定肚子裡不是兩個嗎? 切~~有那麼誇張嗎?!

我想是因為之前藏肚的關係,肚子不太明顯,

進入30週後媽咪我開始衝刺,果然奏效~~寶寶突然間變好大,肚子也挺了出來

大家突然不習慣了起來XD

我自己倒是還好,能蹲能坐能跑能跳能吃能睡.....哈哈。

偶而還會忘了自己是個孕婦就是了~這樣還算是很靈巧的孕婦吧~ㄎㄎ


這次開始產檢就要進入每兩週一次了!

而後期的產檢對孕媽咪最重要的課題就是,每次寶寶的重量有沒有到達標準,

因為太多太少都不好!!


產檢當天下班時史蒂芬突然打電話來跟我說他機台有問題,不能陪我去產檢

雖說自己去產檢也沒什麼,但從第一胎到現在為止,

我自己去產檢也不過一次而已,那一次還有點感傷......覺得自己很可憐,

還幻想自己是單親媽媽,自己來產檢XXD


這次第二胎還是頭一回,早早6點多我就先到了馬偕醫院,

一樣是先量體重、血壓、驗尿蛋白。

這次我體重又增加1.5KG~~~後期了!!也不想再在意自己的體重了

還是寶寶體重比媽咪體重來得重要多了阿!

報到後就等著照超音波,本來還想說這次要媽咪我自己一個人來看寶寶,

沒想到,就快輪到我的時候......史蒂芬出現ㄌ,

他說機台突然又搞定了~他才能趕快來陪我看寶寶


他來後沒多久就換我照超音波,我想是寶寶也想看爸拔吧! 呵呵~

一開始超音波醫師突然說: 疑~你確定你是34週嗎?

我說: 是阿! 怎麼了嗎?

超音波醫師: 寶寶的頭圍只有31週。

我說: 那怎麼辦?會怎麼樣嗎?

超音波醫師: 你有做過高層次超音波吧!! 那就沒關係,可能是誤差,可能是寶寶本身頭圍比較小。

  然後看了看我和史蒂芬,應該是遺傳媽媽!

呼~鬆一口氣,如果是遺傳的話那就太好了,因為我超怕遺傳史蒂芬的大寬臉XD

超音波醫師又說了~如果不放心待會還可以問一下醫生喔!

我說:那寶寶重量呢?

目前大約是2228g怎麼有點小阿?!

超音波醫師說: 因為頭圍小也會影響整體的數據,所以重量也會比較輕一點.....

就這樣還送了我一張寶寶的頭圍超音波照當作紀念。



後來看了超音波照上網查了一下,所謂的(BPD)其實是寶寶頭的橫俓,

真正頭圍大小是照片中的HC,也就是說我雖然是34W但寶寶頭圍是33週啦!! 也還好嘛

不過輸人不輸陣,這次回來之後媽咪我開始展開我的"秘密武器"計畫,

希望寶寶在最後的1個月可以突飛猛進阿

至於秘密武器是啥?等知道我下次產檢的結果後在告訴大家有沒有效果ㄌ!


照完超音波後,就是要和張醫生確認剖腹日期啦!! 

經過上次的討論後,我們還是以1/1、1/3、1/5來挑選,

其實上一次和醫生提到1/1剖腹,當時並沒有和我說到要加錢的事,

所以這次我一開頭就先問醫生選擇1/1當天剖腹是不是要加價?要加多少?

醫生笑了笑說: 沒錯~要加7000唷!............... 吼~也太多了吧!! 

那我問醫生1/3如何?

醫生說: 那天不是他的開刀房,所以如果要那天就是另一位翁醫師執刀。

..............翁醫生連見都沒見過,就要全部讓他看光光真是讓我心驚驚阿~~~

我當下就和張醫生說算了!

那就剩下1/5囉! 

就在張醫生打開他的行事曆時,電腦上竟然寫著"不排刀(研討會)"

張醫生說他那天要到台北去開會,所以當天也不排刀........


不過醫生人很好,馬上跟我說那天去台北的時間還不一定,他確認後在告知我,

說不定可以一早先幫我接生後再去台北。


結論就是.....1/1先排入暫定的開刀日,1/5如果醫生可以幫我開的話,就改為1/5.....

所以還是得等下回產檢才能確定了!!


接著問了醫生有關寶寶頭圍問題,醫生很肯定的說~頭圍大小和大腿骨是最容易有誤差的項目,


如果是其他的項目就要仔細檢討,要我們別擔心!

加上我們又有自費做過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更不用怕了


只要好好的注意後期的胎動狀況就好了。


這次產檢完媽咪我開始非常認真的全力衝刺.......大吃大喝一翻!! 

等下次產檢結果就知道有沒有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