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1歲半就計畫要開始訓練Double妹自己吃飯,

早早連吃飯的"傢伙"都先買好了,但遲遲沒有開始

因為這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尤其是向我這種很怕吃得亂七八糟...狀況的人!

但......人生剛開始學習吃飯的小寶寶,哪有不吃得很噁的呢~~~~~XD


加上最近開始會帶Double妹去餐廳吃飯,每次都要先餵飽她們後,

我和史蒂芬才有時間吃飯,而吃飽的兩個小妞也難免會想要玩或是下來走動

忍不住跟她們說~妳們吃飽了! 我們還沒吃阿~~~~但她們也聽不懂! 

於是乎每次都要多帶一些玩具或是吸引他們的東西,

讓她們安靜玩的同時,我和史蒂芬趕緊吃完.......這樣根本失去悠閒吃飯的情趣ㄌ!! 


所以我打算快快訓練他們自己可以吃飯後,這樣我們就可以各吃各的啦~~哈哈。


學吃飯前當然需要先有一些吃飯的傢伙,重點是要方便又可以吸引他們的注意。

雖說很多餐廳都會提供一些可愛的餐具,但也不是每家都有,

還是先讓他們習慣自己有自己的餐具是最重要的!! 


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暴來襲,讓人不得不擔心起他們用的餐具到底安不安全,

在嬰兒用品店逛了好久,雖然目前市面上還屬大陸製產品居多,

有鑒於日本人對嬰幼兒安全把關的嚴謹,還是挑選日本知名品牌來得放心。


日本Richell 這個牌子出了各式嬰兒用品,之前也有買過他們家的水杯......

造型可愛也挺好用的,但就是沒有像大眼蛙水壺防漏效果那麼好。


他們也出ㄌ一系列針對嬰幼兒階段性餐具組,看了真想買全套阿~哈哈。



不過初學還是先購入基本款碗和叉子湯匙組就好,其他的以後再慢慢添加~

比較特別的是叉子、湯匙的設計~握把使用防滑素材,特殊彎把讓她們可以比較好入口。


 

我還向預定了餐盤,不過已經訂了2個月了吧!! 我想那老闆應該忘了

想想現在也還用不到,以後再說好了~


餐具就緒後再來就是圍兜兜了,之前Double妹本來就有圍兜兜,不過只有簡單的防水而已,

我想如果讓她們自己來想必是會吃得噁心巴拉,這下基本的圍兜應該不夠用,

非得在買個立體防漏的才可以

其實本來想買Aprica的這款圍兜兜,超立體感覺防漏效果超好.......


 


不過呢~唯一缺點是太硬,想想以後帶出門也挺佔空間的。

後來又看到這款英國牌子是屬於軟材質的......可以捲起來又有防漏溝溝~

重點是桃粉色啦正中下懷哩~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太軟溝溝不立體,這樣不就沒啥效果了嗎?

沒想到帶起還還蠻立體的,材質軟也不會讓寶寶感覺硬梆梆不舒服! 

後面也有洞洞可以調整鬆緊度~一個大約$117....挺經濟實惠的呢




好啦~~ 來看看Double妹第一次的食事是如何~

當然第一次嘛!! 一定要簡單又不要太複雜的食物,這樣她們也才不會因為很難而氣餒阿! 

所以媽咪我特地煮了清爽的炒飯讓他們練習~

 

一開始在碗裡先放一點點就好~



好奇的兩位小妞拿著湯匙,開心的揮來揮去

放飯後,開始教她們如何握著湯匙將飯送入口中,教了幾遍後,

就放手讓她們自己嘗試看看~

 

妍妍還是會喜歡用手去挖

 

掉出來的飯粒也用手去抓起來,



然後送到嘴裡.....真不知道她另一手拿的湯匙要幹麻了



妹妹則是會用令一隻手輔助放進口中,



吃到之後就開心的踢踢腳.......嘴角還有飯粒呢~好可愛!!



吃的途中,妹妹還雞婆的看了一下妍妍圍兜兜上的飯粒~我以為他要撿來自己吃咧

 

沒想到這畫面實在是讓人太感動了.......真不愧是姊妹情深阿


 

不過吃到後來也差不多是變成用手吃飯

第一次嘛! 我也不強求.........這種事還是慢慢練習就好。。。

 

當然最後想必也是杯盤狼藉.............然後又是媽咪我要清理的時候了!

 

但想想這樣已經比我想像中好多了,本來以為會更噁心的~

只希望她們快快獨立自己吃飯,這樣我就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