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很想一直帶小妞們出門,一直覺得現階段的她們應該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管是人也好大自然也好~

偏偏假日史蒂芬喜歡窩在家裡,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懶得出門,休假就在家休息阿!

但為了Double妹還是要出去走走。。。結果都被史蒂芬誤認為我愛往外跑


以前我和史蒂芬都不敢亂帶他們出門,頂多是大賣場和附近公園、文化中心.....

去遠一點都得找個幫手一起去~

現在真的要好好學習獨立了~我是說我和史蒂芬啦

實在是怕在車上或是餐廳發生失控場面阿


第一次我們一家4口出去吃飯,為了怕吃飯嚇到大家,

突然想到Fridays餐廳.....活潑又熱鬧的餐廳XD 根本不用擔心小妞突然大叫之類的,

剛好最近的我食慾不振,只愛吃西式,Fridays真是首選阿~哈哈。

一進去小妞們拿到氣球整個好開心加上可愛的兒童餐具~

 

兩位就在那玩了很久......因為很新奇.......這時正好是點菜的好時機!

 

上菜後雖然還是很忙.......因為我們倆要一人餵一個吃飯,

但只要拿個麵包或薯條給他們啃,我和史蒂芬邱就輕鬆多了



真的要好好訓練她們開始練習自己吃飯了,我可是從1歲半說到現在都還沒開始

餐具也都買好了呢~

就這樣第一次一家4口出門吃飯去大成功

後來有幾次不管是去吃簡餐或是小館子,他們的表現都還算不錯,

現在終於不用靠阿公阿嬤啦.......我們自己出門也OK囉! 

自從他們慢慢可以和大人同桌吃一樣的食物後,真的輕鬆許多,不必再另外煮...

我們吃什麼他們就可以跟著吃,但還是有很多禁忌~像是太硬、辣的、太刺激的食物都要避免,

飲料也只能喝開水或是果汁.......

不過這樣已經很好了,至少出門可以帶少一點東西啦~嘻嘻。



這陣子開始給Double妹們強力放送"迪士尼英語",之前訂的巧虎就當點心給她們看,

想讓她們可以有雙語的環境~ㄎㄎ我自認為....

沒想到真的挺有效果的,原本最近很愛學大人說話的妹妹,

我們講完一句,她大多都可以重複2個字的單字,像是好多、好棒、好臭等等........

雖說都有點"臭林呆"  

好多→好托......托?!啥

好棒→好胖.....誰胖

泡泡→怕怕......想說他在怕什麼

整個好可愛唷

加上為了要加強英語發音,強力放送迪士尼這幾個星期後,他竟然可以聽得懂一些英文單字了,

像是我問她where is your nose? 他會馬上比他的鼻子

不只nose,eye,mouth,ears,finger,toe他都會馬上比出來

還有clap your hand,他也馬上會拍手...........整個反應超快的,

比史蒂芬靈敏多了,這樣應該是像到我吧 

然後只要拿到英文26個字母書,就開始一直比字母要我唸給他聽,彷彿在考我一樣

 

然後只要我們身上的衣服有英文字母被他看見,他也比衣服上的單字要我唸給他聽

真是個好學的小孩阿~~~

現在他已經會認得A和O了喔!



妍小妞依然是處於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寶寶,雖說每次播放DVD她都會很賞臉的盯著看,

但是沒有一次跟著發出音來,頂多就是拍個手而已,

如果以和妹妹相同方式考他眼睛鼻嘴巴的英文,她也不會理你

最近卻發現他很喜歡自己安靜的在一旁疊積木

這也算是培養耐心的好方法,每次看他都慢慢地疊出很特別的組合,

我想他未來應該可以好好走藝術家路線~哈哈哈






這一陣子天氣真的有夠熱的,真的很想帶Double妹們去玩沙玩水,

說真的從她們出生到現在除了在自己的浴缸裡玩過水外..........

就沒有機會玩水了,下個月是該帶她們去玩一下啦! 趁我肚子還沒大起來以前囉!!

我連比基尼都買好了呢~~~當然不是我的啦

大著肚子還能看嘛!! 哈哈哈。請大家拭目以待!!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