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產檢一次真的好久唷!! 

第一胎的時候因為雙胞胎偶爾會不舒服或是有分泌物,趕緊去看醫生,

所以感覺好像2週就可以和肚子裡的寶寶見面一次

但這次只有一個寶寶,所以正常來講健保是每個月檢查一次,

加上這寶寶超級壯.......因為我完全沒把自己當孕婦,爬上爬下就算了,

每天抱10公斤的Double妹上樓..........寶寶還是很健康的在我肚子裡游泳


時間越近我就越期待!! 雖說已經不是第一次當媽咪,但是看到自己肚子裡的寶寶還是超開心的。


一如往常低到婦產科報到後,掛了號~護士竟然跟我說.....要照超音波嗎?

我說要阿.............心裡OS~每次產檢最期待的不就是照超音波嗎?!

然後他竟然告訴我要自費,我說健保不是有幾付10次產檢的費用?.....我好像新手孕婦

他回答說: 只有幾付20週的超音波,其他都自費喔!

我說: 那第一次產檢為什麼可以照?不是自費?

她說: 那是因為要聽心跳阿! 

之前來賴興華婦產科就有一種感覺,就是有時候就只要掛號費,有時候就說要自費......

真的沒有一個標準!! 感覺就是看護士心情做事

反正20週後就要轉到馬偕了,也不想再跟她扯下去,付了錢就算了!

接著就是例行性的尿蛋白檢查、量體重、血壓,護士問了一下最近的狀況.....

因為看了我的週數已經16W5D了,於是要幫我約羊膜穿刺的日期。

王醫生只有星期二、五上午可以預約,

而羊膜穿刺最佳時機又是16W~18W左右,於是護士幫我看了下週17W的日期.....

呃~王醫師下週二、五都滿了耶! 

我說那下下週不就18W多了,會不會太大阿! 

護士說是還好超過一點點......然後很努力的再翻一下預約表,還是沒辦法提前

加上報告出來時間又得再等3週,都已經要22W了!! 吼~是怎樣啦!

接著又問我高層次超音波預約了沒? 我說還沒耶!

她又緊張的說: 怎麼還沒預約啦! 這樣一定約不到張東曜醫生的,他的診已經排到9.10月去了。

當初第一次產檢時給我名片也沒告訴我要這麼早約阿! 

只有說自己預約,想說一個月前應該就很早了。


真不知道怎麼搞的這次產檢打從一開始就很不愉快!! 沒有一件事是順的

算了!! 我內心只想趕快看到我的寶寶現在如何,其他的事等照完超音波再說吧!!


醫生一如往常和我Say Hello! 接著對著我的肚子滑阿滑~

王醫生說:嗯!寶寶很健康ㄡ!

聽到這剛剛的不愉快全都消失了

看著寶寶躺在那很悠然自在的樣子,覺得好開心喔!

王醫師問我說: 有感覺到胎動了嗎?

我說: 還沒有! ..........之前聽說第二胎會比較早,所以我有一直注意著。。

醫生說: 那也許下週就會有了喔!! 


接著我問了醫生: 有看到生殖器嗎?

醫生說等我一下,於是在我的肚子用力的轉阿轉~然後放大超音波給我們看,他說這應該就是了!

傳說中的雞雞.......不過史蒂芬後來說他有看到雞雞和蛋蛋 

還是男孩兒比較了解,我倒是沒注意到什麼蛋


於是醫生說了醫生恭喜!! 就離開了~護士一樣給了我一張超音波照留念,

我一看怎麼沒有寶寶的週數、尺寸、重量?

護士說醫生沒印到那張耶!! 怎麼會這樣啦!! 雖然醫生說很健康,但我還是想知道尺寸和重量阿!

其實每次醫生再幫我照時,我都會注意看螢幕的所有數字,

但這次因為太認真的和醫生尋找寶寶生殖器.....也想說等一下再看超音波照就好ㄌ!

沒想到最後就只拿到這張↓

 

接著問診時,護士可能有問一下王醫生寶寶的重量,

我一坐下來,王醫生又和我說了一次寶寶很健康ㄡ! 有165G.....我這才放心。

突然覺得自己懷孕後變的很任性~哈哈。我想史蒂芬應該也這樣覺得吧!

最後看了一下第一次產檢的抽血報告~所有的結果都是正常的唷!! 


我告訴醫生最近腸胃不太舒服,常常會脹氣、胃腸也一直蠕動個不停....很不舒服!

醫生要我少量多餐,挑食物吃,還有要運動

我聽到運動都快暈了~~平常沒懷孕都沒運動了,更何況是現在XD

他說: 雙胞胎現在應該都會走了吧?

我說: 對阿! 

他便很幽默的說: 可以追著她們跑阿~這也算是一種運動



說真的本來想說邁向4個月了,食慾應該要漸漸恢復......我也可以不會再不知道要吃啥了,

但是最近又開始肚子脹氣,甚至脹到想吐,一樣是沒啥食慾可言!

雖然體重比第一次產檢有上升0.5公斤,但還沒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呢~

有時想想雖然說這樣很不舒服,但至少不會讓我到生產時胖太多,就這樣安慰一下自己囉!!

17W 已經有肚子出現囉!!




現在每天都在期待寶寶的胎動,因為這真的是和寶寶最開心的互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