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

這一個多月中Double妹也都非常適應,目前還是以一天一餐副食品+一份水果為主,

一開始原本只打算用米精讓她們練習咀嚼,不過光是只有米精已經滿足不了她們了~


說到米精大家要給寶寶們選擇前,最好是先選幾家不錯的來讓她們試吃......

因為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如果吃到喜歡的食物,這樣她們才會有興趣再繼續下去

本來我先是以免敏配方的喜寶純米精讓她們吃,但總感覺她們興趣缺缺的樣子

吃沒幾口還會嘔吐然後就不吃了

後來同事介紹貝康米精,我也上網去看了網站.........

貝康也是無麩質配方阿....................(麩質是榖類中容易引起過敏的蛋白質)

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向貝康索取了試用包,先給Double妹們試試~

索取方式:

直接到貝康網站上點選索取試用包 http://www.nutriben.com.tw/ ,

填寫個人資料後送出,大約一週內就可以收到,

收到內容包含~一包米精、一包玉米精、貝康系列產品介紹。

 


喜寶Hipp也可以索取適用包唷! 不過需自付回郵~

索取方式:

一樣是上網站上去點選試用包索取 http://www.hipp.com.tw/  ,

準備A4大小回郵信封,並付30元掛號郵資,寫上自己的個人資料就可以了,也是大約一週內可以收到~

收到內容包含~喜寶純米精一包、發奶茶一包....(我已經退很久啦)、喜寶產品目錄。

 


吃了貝康後她們每天都很興奮的期待副食品......每次也都吃不少,

比較過這2家後我發現喜寶是真的比較純,約99%的米,但是不香....所以她們不愛

而貝康雖只有63%米精還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但是比較香~連我都覺得想吃看看

最後我想還是買她們喜歡的比較重要~

所以後來Double妹的副食品基底就是貝康的純米精啦~

我還買了貝康的水果米精......添加4種水果,纖維質含量高,可使寶寶排便順暢,

想說有時候可以讓她們換換口味~

 

選好副食品的基底後,除了現在喝的ㄋㄟㄋㄟ裡面會加一匙外,取代一餐的副食品也要開始有點變化了,

一開始我選用紅蘿蔔泥加純米精讓她們試,後來加入馬鈴薯泥,

有時候紅蘿蔔+馬鈴薯一起,就這樣吃了2週.......她們開始膩了

接著我換南瓜泥......

做法: 南瓜洗乾淨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後把南瓜肉刮出來,因為份量多,可以分裝然後放到冷凍,

      每次再拿一盒出來加熱拌入米精給她們吃。

多出的南瓜可以加入炒過的洋蔥和高湯,然後用攪拌棒打爛,加入鮮奶和鹽巴調味,

      煮滾後就是好喝的南瓜濃湯了男生多吃南瓜可預防攝護腺肥大唷!

    

不過南瓜只試一次就從她們副食品菜單中消失了

因為小妍妍竟然會因為吃南瓜一天給我便便3-4次...........代表他的腸胃可能不太適合,

所以妹妹也跟著吃不到南瓜套餐了......  



後來改成地瓜套餐,一樣是電鍋蒸熟後壓成泥扮入米精,她們還蠻喜歡的,

重點是地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非常有營養.......

 

就這樣又吃了2週後,好像又開始要膩了,

想說米精吃了一段落,可以進階成粥了吧

於是跟老媽商量開始試著煮粥給她們吃,湯底則是用大骨去熬煮......因為大骨富含鈣質

市場肉攤都有賣一種"賓仔骨"(台語),聽說這部分煮出來的湯頭比較不油,

因為嬰兒腸胃還未成熟,不能一下給她們吃太油膩~

做法: 將骨頭洗乾淨,用熱水川燙一下,再用水煮成高湯,

      最後加入浸泡過的米,一起熬煮成稀飯。

一開始要煮爛一點,畢竟她們沒辦法咬,但是又不想打成泥........我想這樣應該很噁心

大骨湯+粥 

 

換成粥後,感覺她們食慾大增,感覺她們很愛,於是基底開始便成粥來變化,

但偶爾還得換一下湯頭,否則公主們很容易吃膩...........突然覺得自己快變俾女ㄌ

前一陣子去逛了一下超市,買了一包昆布....昆布營養素也挺豐富的,

 

我們平時吃的關東煮或是日式火鍋,也都是用昆布當湯底.....我想應該很清爽好喝,適合炎熱的夏天...

於是這幾天她們開始換菜單改成昆布粥~

之後還可以在粥裡面加一些其他的蔬菜泥,應該很不賴吧

波菜是我一直想嘗試的菜色,不過最近好像不是波菜季節,各大市場超市都買不到


我得多想一些其他的菜色才行了!!.......突然覺得現在當媽的,幾乎都要像超人一樣

不過看她們吃得開心也都吃光,就心滿意足了~畢竟這些都包含了我滿滿的愛阿....還有外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