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第一次妊娠糖尿篩檢因為沒過,醫生要求我再下一次產檢前做完第二次

趁著星期六一早8點多趕緊到馬偕醫院檢驗室去報到,

這次不像第一次那麼輕鬆了 只要喝完糖水然後抽血就好~

一報到就被要求抽第一次的血.......

接著拿了這個熟悉的瓶子,裡面已經裝滿了100公克的葡萄糖(活生生比第一次多一倍量)

 

檢驗師要求我加水到400c.c 然後一樣在15分鐘內喝完

第一口喝開始計算一小時後就要準時回來抽血,一共要再抽3次。

我的第一口是早上9點02分,因此10點02分、11點02分、12點02分都要準時回去抽血

從前一晚大約9點就沒進食的我,到喝下糖水開始已經12小時沒吃東西了!

說實在空腹喝那麼甜的鬼東西,第一口還真是難下嚥,

喝完馬上讓人想咳嗽

雖然已經有很多次經驗的我,還是覺得很噁心

不過我發現還是用大口喝比吸管喝好,一大口吞下肚.........大約忍著喝個3口就喝了一半ㄌ

不像之前用吸管吸半天還很多~~

接著休息一下,再繼續把剩下的喝完........

這時腦子裡只會覺得第一次的糖水怎麼那麼少阿而我卻要喝第二次.....嗚嗚!

好不容易喝完後,趕緊到廁所去漱口,好沖淡嘴巴裡的味道,

真的深怕等會就會吐了出來阿~~

就在喝的過程中,還遇到了史蒂芬以前的同事,結果也是陪老婆來喝第二次糖水的,

哈哈~大家都一樣慘!! 這樣我還有點安慰咧~至少不是只有我沒過啦! ㄎㄎ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醫院的檢驗變得比較嚴格了咧


就這樣撐過了第一個小時後,回到檢驗科再度抽第二次的血。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沒啥感覺了,跟第一次抽比起來第一次還真是痛咧!



等待的時間還好有史蒂芬陪我,我們還去對面的摩斯吃早餐........

當然我還不能吃阿,只能看史蒂芬吃的份,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喝了400c.c糖水後,就連他大口在我面前吃漢堡,我一點也沒感覺

吃飽後就再度回到馬偕去抽第二回合的血,

抽完後又去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不知道有多久沒去市場了

這樣好像也可以轉移一下注意力XD逛完後再度回去抽第三回合........

然後在醫院休息等待中午12點的最後一回合,就結束了這個折磨人的事~



雖然說我對抽血並不感到害怕,連檢驗科護士還說我是不怕痛的那種人,

不過隔天我卻覺得我的手部有點隱隱作痛.....

竟然兩手都變成這個樣子..................黑青了




記得第一胎時為了這個糖水而跌到狗吃屎,然後我的小腿就黑青了!

而第二胎卻是因為抽血抽到雙手都黑青

到底是誰發明這個檢驗的阿~根本就是在整孕婦的嘛!!


現在只希望下週產檢看報告時可以PASS............就阿彌陀佛了!!



這週開始終於進入倒數階段的3開頭週數了!! 

也意味著媽咪我再2個月就要卸貨啦! 

雖然很想趕快卸貨,但還是有點害怕又要重來有小北鼻的生活

人稱最舒適的懷孕中期過去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令人害怕的後期~

本來一直會忘記自己是孕婦的我,也開始有笨重的感覺了!!

來說說邁入30週後明顯的不同吧! 


※肚子大很快、變沉重

在7個月之前的我,大家都說肚子很小、很藏肚!!  

大概也因為寶寶的頭一直朝上的關係,

不時的頂住我的胃,所以食量一直都不大,每次吃一點東西就覺得撐,

但又常常會發餓,只有用少量多餐來應付,所以目前為止大約胖了6公斤多,

肚子也一直不是很大,就連以前的衣服、褲子都還可以穿呢!

不過30週開始,不僅褲子緊繃、很多一直都可以穿的衣服都變好短

經常覺得肚子好繃(北鼻在長大,撐我的肚皮),果然後期正是寶寶倍數成長的階段,

大到已經開始有蹲下去肚子會卡卡的感覺了。

雖然大家都說我沒胖很多,但是最近明顯感覺手臂、大腿都變粗了

大概是因我都胖得很均勻的關係吧!! 真想趕快卸貨哩~

※恥骨酸痛

因為之前還很靈活,經常忘了自己是個孕婦

每次要做什麼動作都還是跟以前一樣想做就馬上做,

但最近開始明顯感受到,一馬上動的時候會感覺下方恥骨有點痛,

當然沒有大礙啦! 不過就是要開始放慢腳步了~

※頻尿

最近常常感覺自己想上廁所,但去了廁所卻沒有很多尿,

應該是寶寶開始壓迫到我的膀胱,

就連平常一覺到天亮的我,也開始會在凌晨起床尿尿

明明我睡前也沒喝很多水阿!

※水腫

懷孕後期最怕的就是水腫了,明明沒有很胖,

就會因為水腫的關係,變得很臃腫,

本來想說大概要到第8、9個月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沒想到最近開始下午時間就會發現自己的小腿摸起來有點硬,

也許是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下來,血液不循環吧!!

好在現在還不是很嚴重,不過還是很怕後期的水腫阿!

※疲勞、易怒

這陣子每天下班後經常覺得很疲倦,也提不起勁,

雖然上班都坐在辦公室,也沒勞動到,但就是很累,

下了班只想趕快洗完澡躺在床上看電視,有時連洗澡都懶咧

晚上接Double妹回家,在房間讓她們自己玩,

常常玩到搶東西要不就是爬上爬下,我就很容易發怒大聲斥喝.....

最終也只是怕她們因為爬上爬下受傷撞到,但就是忍不住要大聲吼叫,

最慘的應該是史蒂芬吧!! 一直要容忍我的發怒,

沒辦法~誰叫他那麼不小心讓我又懷孕了~哈哈哈。


※胎動巔峰期

懷孕期間胎動大部分都是在17~20週出現,然後隨著寶寶越大感受越明顯,

每天雖然都會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但邁入了30週的最近,寶寶的胎動簡直可以用瘋狂兩字可以形容,

尤其是晚上9點到12點左右,每每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的肚皮就不停的晃動,那晃動就連我的眼睛看著前方都可以用餘光喵到

不然就是肚子整個歪了一邊...........史蒂芬邱每次都被這驚人的畫面嚇到

還直說弟弟實在太調皮了!! 哈哈~




說真的這次懷孕跟第一胎比起來已經很輕鬆了XD

沒辦法!....因為第一胎肚子裡一次裝了兩個妹阿~呵!

雙胞胎都懷過了,懷一個算什麼阿~ 

以上徵狀也都不算是太嚴重的感覺,真正的累應該是懷孕的媽咪又要照顧大寶寶的累吧!


回想在懷第一胎時,每天只要放空開心等待新生命的到來,

除了上班就是休息、大吃大喝或是出去玩、散心,


但這次懷孕還得照顧兩個姊姊,從懷孕初期都還是得抱著她們上下樓梯,

每天還是得載他們回家,陪她們玩,偶爾帶她們出去走走,

完全沒把自己當做孕婦一樣還好媽咪我夠勇健

Double妹也因為還小,也還不懂媽咪肚子裡有寶寶的事,

頂多偶爾問妹妹弟弟在哪裡,她會來摸摸我肚臍

但我想她還是不懂吧


邁入30週後唯一的功課就是~

讓寶寶可以在每次產檢體重都符合標準,而媽咪我在剩下的兩個月不要增加太多體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