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通常會有很多免費的媽媽教室可以上,

但是我一次都沒去過,因為很懶......

昨天可是我第一次上媽媽教室,

因為這一場是月子餐廠商舉辦的,所以除了有課程之外,還有試吃會

雖說市面上的月子餐一大堆,但我比較假意ㄉ只有紫金堂&廣和這兩家,

因為他們都有中央廚房,感覺上比較專業也比較安心,

雖然價格上比起其他家也高了一點,畢竟坐月子能吃的東西已經不多了,

還是對自己好一點才是

上完了昨天的課程才知道,原來坐月子有這麼多的學問,

不是說只要拼命吃補就好,還得看階段性來調理才行,

想想當女人還真辛苦,一沒調理好這輩子就慘了......

就連坐月子期間多喝一點點水都有可能讓小腹永遠跟著你聽起來真的很嚇人.......

當然啦! 聽完這些課程後最重要的還是...試吃囉!

因為坐月子期間ㄉ食物都是無調味ㄉ料理,很容易就感覺難吃....

 所以選擇月子餐一定要試吃,否則到時坐月子會很痛苦ㄉ。

今天一共是吃ㄌ5樣料理,有黃豆燕麥飯、義式鮮蔬、紅棗燉雞、桂圓紫米粥、松子紅豆酥

黃豆燕麥飯的口感不錯,義式鮮蔬是燙花椰菜再自己淋上特調ㄉ和風醬,

紅棗燉雞有淡淡ㄉ酒味,雞肉吃起來也很嫩,

甜點的桂圓紫米粥、松子紅豆酥吃起來都不甜膩,整個就是吃了還想再吃

其實之前就有聽說紫金堂的強項就是他們的甜點,而且很多變化...

這就是我喜歡ㄉ原因之一啦~當然口味清爽不油膩也是很合我意

就連平時重口味ㄉ史蒂芬邱也覺得口感不錯,

於是當場就下訂ㄌ住院餐7日份(NT$13,300).....還贈送ㄌ紅棗茶12包、新手媽媽DVD、束腹帶,

 


其實之前老媽就已經講好要幫我坐月子ㄌ,但是因為在醫院3餐不方便,

所以打算先訂個住院餐就好,之後再給老媽幫我,

畢竟為了我這次的懷孕,老媽可是有萬全的準備呢~


因為我們是客家人,有習俗是坐月子期間洗澡要用"大風草",

打從懷孕3個月開始就看到老媽陸續在準備.....真ㄉ很窩心

5個月時老媽還去買雞回來自己養....想說這樣坐月子進補自己養ㄉ比較好,

最近又託人去北港買了麻油,因為北港的最純正,

這一連串的舉動不得不讓我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

但越是這樣越覺得老媽也太累了吧!

到時除了幫我坐月子之外,還得照顧家人的三餐,還有Double妹這2個外孫,

我想光是Double妹就有他忙的了,

所以之後再看看,說不定改訂15天....至少讓老媽可以不用這麼累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網站上看看~

紫金堂月子餐網站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