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產檢都很期待,但是這一次卻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要喝那傳說中超噁爛的葡萄糖水啦


自從有了第一胎喝糖水經驗後,我對這個檢驗就超害怕的, 

抽血倒是對我來說小case,想到要喝那麼甜的糖水就噁心! 

第一胎慘痛的經驗~http://www.wretch.cc/blog/s912502/32699560

現代的孕婦還真是不好當,又要小心吃喝,又得做一堆檢查.....

到底是誰說可以放縱大吃大喝的阿~切!! 真想把他揪出來


因為上次產檢時張醫生有把我的看診號碼提前到29號,

想說這次應該可以早點做完產檢回家才是,一樣一下班就往醫院去做例行的檢查,

驗尿、血壓都正常.......但是體重竟然比上回多了2.5KG阿~~

我只能說後期真的越來越難控制了!! 還好這裡的護士醫生不會唸


做完基本檢查後,接下來就是最期待的~照超音波。。

不知道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呢?

但是這一次不知為何,超音波反而要等上20幾個人,

護士要我先去一樓檢驗室拿葡萄糖,先做這個檢驗

到了一樓,檢驗科就給我這一瓶.....熟悉的瓶子,

還問我有沒有空腹兩小時以上,其實之前護士並沒有跟我說,

不過還好那天我沒有吃下午茶XD......不過在中午倒是有喝了杯飲料,

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裡面裝有50g的葡萄糖粉,他要求我將開水注入到200c.c.,在15分鐘內喝完,

並且在喝第一口的時候開始計時一小時,一小時後準時回來抽血。

於是我們又回到婦產科的休息區,慢慢地將這難喝的鬼東西喝掉。

看我的臉就知道有多噁心了吧!!

 

又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討厭感覺,還好我在5分鐘內趕快吸光,

然後到廁所去漱口.............好沖散那噁心的味道


喝完在等待期間也差不多輪我照超音波了~~

超音波師說寶寶的頭還在上面,腳在下面......這次還有露臉喔!! 

螢幕上是對著我們看呢~哈! 真可愛!

超音波師問我這是第一胎嗎? 我說第二胎了,上一胎是剖腹,

他說那就沒有差了!! 要不要轉頭都可以,不過如果不轉下來可以以胎為不證明義開刀比較便宜,

希望寶寶有聽到嘿~~幫我們省點錢錢阿!!

現在是28W5D寶寶重量是1192g

標準範圍內喔!!不過媽咪我還是想趁後期多補一下,讓你頭好壯壯啦!!


檢查完超音波後,護士又帶我去衛教室去做衛教,

講了一堆都是有關哺餵母奶的知識......都已經是老鳥了,大概聽了5分鐘快速帶過而已,

接著就到看診區等候最後一關的看診,

沒想到等了約莫5分鐘而已,護士就出來說: 張醫師去接生了,大家請稍等!

護士說大概是20~30分鐘的時間,請大家可以先去用餐。

於是乎抽血時間也差不多了,等完抽血在去吃個晚餐,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因為那糖水的噁心感一直都還在,我差點就買了麵包,想要邊抽血邊吃咧XD

抽完後吃完晚餐,又差不多過了1個多小時了!

回到看診間,醫生已經回來,大約又等了30分鐘,終於是輪到我看診了!! 

醫生看了看超音波照片說: 寶寶的大小很標準! 

接著我問了醫生: 我這一胎應該也是會剖腹吧! 

醫生回答我: 如果要自然產也可以,但是會有風險,以前有發生過產婦生產太過用力,

                      導致上一次剖腹的傷口裂開,這樣我們只能盡力選擇救一個。

媽呀!這樣也太嚇人了吧! 醫生真的很愛嚇我耶

我當然還是剖腹就好,幹麻自找麻煩阿


然後我說: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想在手術時順便結紮的話,以後會有啥副作用嗎?

醫生說:我還年輕,不建議結紮。

避孕可以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要選擇這一種,你是怕又生出第四個嗎?

還開玩笑的說: 生第四個的話送給我好了,我都生不出來。

醫生還真是幽默咧~害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了


然後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醫生電腦中的病歷出現了我一小時前抽血檢查的報告,我看到後驚嚇指數破表,

血糖指數竟然151,我很緊張說不會吧! 

醫生說: 本來報告下次才會看到的,因為剛剛看診時間延長,所以結果已經出來了。

沒有錯! 因為指數超過140的標準值,我必須做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篩檢

請我在下次產檢前做完就可以了!


光是喝這次就讓我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竟然還得要喝第二次,

而且之前聽說過第二次要喝兩倍

都怪我之前太囂張,一直認為自己沒過重,應該沒有問題,

一天到晚喝半糖飲料,這下真的踢到鐵板了


這星期六就要去做第二次檢驗,希望能過關阿! 想到我又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