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都要吃的營養品~ 全部集合在一起真的好多唷! 

 

因為是第二胎了,離上次懷Double妹也才兩年前的事

所以懷孕期間要吃什麼營養補充品,一點兒也不陌生...

然後這次懷孕.......完全是意外的關係,等到我發現懷孕都已經是6週左右了,

所以得知懷孕的當下,馬上想到的就是"葉酸"

大家應該都有概念,在準備懷孕前3個月就得吃著來,

不過大部分都是得知懷孕才會開始吃啦! 

反正不管什麼時候發現懷孕,一定要記得第一時間吃葉酸就對了!

葉酸為什麼那麼重要呢~

葉酸有助於降低胎兒神經管缺陷、還可以降低寶寶白血病風險。

雖說很多綠色蔬菜、全麥食物中都有含葉酸,

不過呢~總不可能每天都吃那麼多食物來補充吧!

加上懷孕初期是最容易孕吐害喜的高峰期,

所以一定要買罐葉酸錠來補充一下才行阿!

還記得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暴的影響,很多營養品也都淪陷了~

後來也變得不敢亂買亂吃,因為朋友中有人是安麗直銷商,

對安麗營養品一直都有不錯印象的我,這次二話不說先請他幫我帶了2瓶葉酸和鈣片來補充,

安麗的葉酸錠中除了葉酸外,還有含鐵.....很適合剛懷孕的媽咪吃喔! 

這葉酸是菠菜濃縮素提煉,所以每一錠都有點綠綠的,感覺很天然XXD

一瓶是120顆,每顆葉酸的含量是266微克,NT$710。

孕媽咪每天需要的葉酸大約是平常需求量400微克的2~3倍,所以我是每天吃2顆來補充的。

大約吃到滿3個月到4個月左右,我就改吃綜合維他命,

葉酸就沒有在補充了! 因為綜合維他命裡面也有葉酸成份喔!

 

這次吃的綜合維他命跟上次一樣是亞培公司產品~盼那補。

第一胎吃的感覺良好,沒有任何不適或是便秘情形,所以這次繼續使用囉!

吃起來味道和第一胎時吃的感覺一樣.....就是有濃濃的香草味

一天吃一顆就可以補充懷孕期間的營養,當然其他就靠天然食物來攝取。

不過呢~盼那補的價差挺大的,還是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之前在康X美看到一瓶是NT$900。

後來在丁丁藥局買才7百多.....這次還贈送攜帶瓶30粒。

說到每次去丁丁藥局,那邊的藥師都很喜歡介紹一些莫名其妙的牌子,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賣出去她們抽成比較多,明明我要盼那補他們卻要推薦其他連聽都沒聽過的,

重點是.......價錢也不便宜

所以這次我學乖了,去買的時候跟藥師說我要盼那補,果然開始說了盼那補的不足.....講了一堆,

我說我是幫人家買的,回去我會轉達

藥師才閉嘴強烈建議丁丁藥局可不可以饒過我們阿!!!!




懷孕期間另一個特別重要的營養素~鈣。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愛喝鮮奶,所以懷孕前頂多每天都喝拿鐵或是鮮奶茶這樣,

感覺我的鈣質補充原本就不是很足夠,

加上懷孕後寶寶會吸收母體的鈣質來補充營養,所以鈣片也是我一開始就買好的營養品之一

這次也是和第一胎一樣使用安麗的加美營養片。

一瓶是180顆,售價NT$710。

建議用量一天是4片(每4片含有800毫克鈣),但我每天只有吃2顆,

因為還有綜合維他命以及其他的食物補充,

其實是不想吞太多藥丸啦.......感覺每天吃好多,所以自己衡量出來的方式

不過孕媽咪到了後期7~10個月,因為胎兒的骨骼開始成長、乳牙開始形成,

每天所需求的鈣含量已經來到1000毫克,

擔心鈣質補充不足的話,可以在多吃一些小魚乾或是喝鮮奶也可以補充一些鈣質。

對了! 之前偶爾晚上我會突然性的腳抽筋,於是趕緊增加鈣質吸收後,抽筋狀況就改善多了。

   

我本身就是個不喜歡腥味的人....所以對魚類並不那麼喜愛,

更別說懷孕期間了!! 簡直是非常挑食.......

加上初期孕吐為了寶寶健康,每次強迫自己吃魚的下場就是大吐一番

所以懷孕初期幾乎是沒有碰到魚類的食物,

慢慢低食慾好了以後也只喜歡清蒸的清淡料理,那種紅燒或是乾煎一樣不愛,

兩胎好像都是如此

所以乾脆都用吞的好了~比較快XD

第一胎也是吃統一活力寶典深海魚油來補充寶寶的DHA,這胎當然也是~

一盒60顆,康X美一盒是NT$700吧! 有時候有特價會比較划算喔!

我是每天吃2顆來補充,不足當然也是靠天然食物來補充了!

   

以上是我懷第一胎時大概都有補充到的,

Double妹生出來都超健康的,雖說是雙胞胎也都沒有住保溫箱代表吸收得很不錯!!

唯一讓我有點難過的就是妍妍,因為史蒂芬和婆婆都有異位性皮膚炎,

但是在懷孕的時候完全沒考量到,所以導致妍妍也遺傳到這個"症頭",

所以在出生3個月開始,每天都讓妍妍吃益生菌,當時也買了各種的乳液讓她擦,

在那時有人告訴我,懷孕的時候如果有吃益生菌可以降低寶寶的過敏體質

所以這次一懷孕我第一個想到就是一定要吃益生菌啦!!

寧願懷孕期間吃也不要寶寶生出來後這樣受苦

本來是想買樂亦康的,史蒂芬聽了藥師的話,最後買了也是光惠生技的樂敏多多

據說是比樂亦康效果好啦!! 反正都是LP33益生菌~有吃有保佑XD

這一盒是120顆,NT$2500。

我是早晚空腹各吃一顆~

只希望肚子裡ㄉ寶寶不要有過敏體質就好阿~~




至於懷Double妹時還有吃老行家的燕窩以及珍珠粉,

這一次卻沒有想要買燕窩了~好像第二胎加上又是男生也沒有差了吼

重點是燕窩實在太貴了啦~嗚嗚~一整個買不下手哩!

珍珠粉本來也沒想要買的,但是在懷孕4.5個月的某幾天晚上,

竟然睡覺睡到腳抽筋真是超痛的阿~

之前懷Double妹都沒有這樣,可見我是鈣補充超級不足!!

加上吃珍珠粉據說可以清羊水、解胎毒之類的.....不管有沒有效,

至少Double妹出生很健康又沒黃膽

基於這些理由還是去買一盒好了

一盒120包,NT$1580的樣子......信用卡打折。

每天早上一包剛好吃到生~


這就是我每天要吃的東西,每天吃不停.........真想念正常人的日子阿XD

總之,媽咪我每天吃這麼多,寶寶也都有吸收是最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