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在6月份起終於也有鼎泰豐了~不過每天都人滿為患 

而我最討厭吃東西要等的感覺,明明很餓還得等個20幾分鐘甚至1小時~

最後就買了一籠外帶........還真是好吃即使買了15分鐘才入口,還是很美味

不過總不能每次都外帶吧~

跟我一樣不喜歡等但又想吃小籠湯包的,可以試試這家~鼎豐園

名字搞得跟鼎泰豐很像...聽說師父以前是鼎泰豐的廚師,自己出來創業的,

這樣吃起來應該是不會差太多吧~

這家店是開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對面,每次去的時候都很多外國人和日本人去吃,

來出差吃不到鼎泰豐,吃吃鼎豐園也不錯~哈哈哈



帶位後會提供熱茶及菜單~

菜單上果然是中、英、日文都有,照片也拍得很可口........

先點一些基本款吧~小籠包、小籠湯包、蝦仁蒸餃、酸辣湯........

本人不太喜歡中式甜點就算了~

  

小籠包一籠$110 (10顆),菜單上寫著使用上等黑豬肉的唷~

雖說口感沒真正的鼎泰豐那麼的好吃,但是以這價位算是不錯的了!

有一個缺點是......如果沒有馬上吃,皺摺處的皮會有點乾掉希望老闆能改進一下吧~



沾著我特調黃金2:1比例的醋+醬油~ 配著薑絲.....一口咬下.....包裡面的湯汁流到口中.....好吃!

  

吃完基本款試試小籠湯包N$180(20顆).........特製麵皮包鮮肉,還附有一碗湯~

跟小籠包的差別在比較小顆,皮更薄沒有皺折,至於內餡我個人覺得都一樣,

倒是那碗湯,湯頭還不賴....感覺是雞湯湯底,裡面有一些蛋花.......就是蛋花湯



蝦仁蒸餃NT$130 (10顆)

光看外觀沒看到紅色的蝦就覺得~外皮好像有點厚....

咬下去有完整的蝦仁和著豬肉餡.........吃起來並不會麵粉感很重,

蝦的味道也不是很搶.....搭配著薑絲和醬汁.............還算是不賴!!

  

不知道為什麼吃餃類就是要來碗酸辣湯才對味,不過這裡的酸辣湯.....算是一般般,

我個人覺得沒有驚艷到不夠酸也不夠辣.....一碗NT$70

 

炒高麗菜$80..............也是一般般


 

蝦仁炒飯$120~是我吃過最不油膩的炒飯了,外面有些店家賣的炒飯,往往吃完底下留一層油真的是很膩阿~

這炒飯不僅不油不膩,飯也是粒粒分明.........看起來不大,吃起來卻是份量十足....



這乾拌麵我超愛的,一碗$60............麵Q搭配著豆瓣醬的碎肉,也是不油膩的一品~

照片上好像有點油.......其實裡面有加點湯汁,拌開之後剛剛好

我可是每次來都會點上一碗



來這裡吃最好是人多一點來,可以點比較多樣,大家分著吃~

要跟鼎泰豐比起來當然是比不上,但是以這種價格來說~算是經濟實惠的了!

喜歡麵食類的朋友可以來這兒試試看囉~


鼎豐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543號
電話:(03)552-3168
營業時間:11:30~20: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