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確定要留下寶寶後,第一個想到就是月子中心了! 

之前生Double妹是老媽一手包辦幫我做月子,顧寶寶。

不過這次情況差很多.... 因為多了兩個小妞還有老弟的兒子,一共3個

加上過年做月子應該沒人要理我吧XD 大家忙拜年

所以跟史蒂芬討論過後,我就開始上網查詢了月子中心的資訊。


是說新竹市的月子中心少得可憐,只有2家在撐.........其他的都是診所附設的月子中心,

真正熱門的月子中心都集中在新竹縣的竹北啦~~~

沒上網查還不知道原來月子中心超熱門超搶手,很多媽咪一懷孕就去訂了


輸人不輸陣~

趕緊先找了2.3家中意的月子中心,加上預算也可以接受後,先來去預約參觀一下!!

當然去之前還是要先詢問預產期期間還有沒有空房.....

大家一定會想說: 切~離預產期1月還那麼久,現在就去訂??有沒有搞錯阿!?

NO! NO! NO! 因為我打去問房間的時候,小坪數房間已經沒有了...7坪只剩兩間

越慢訂只有花越多錢的份而已,只剩下大房間可以住了這可要資本夠雄厚才可以阿!



於是我選了佑康以及惠生文義館參觀!


佑康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次去參觀月子中心才知道他們管理還挺嚴謹的,但為了寶寶與產婦安全也是必要的啦!

一進門先告知警衛先生我們要來參觀,警衛杯杯要我們伸出雙手消毒,才可以進大廳。

接著一位客服小姐端來兩杯養生茶給我們喝,然後開始詢問預產期、第幾胎等等狀況。。。

然後就開始批哩啪啦說明月子中心的所有服務、價格。

這裡的房型一共有3種~6坪、7坪、8坪..........

價格分別是NT$4,500、NT$5,000、NT$5,500.......最少要入住14天,

我的預算是大約21天,也可以更多天隨你高興!!

《內容包含》

1.一天5餐的月子餐(早餐、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菜色每天不同,依照產後三階段設計菜色。
   
    月子餐都是在館內地下室中央廚房烹煮的,可以依照個人調味。

2.媽咪秘書每日協助綁束腹帶,協助哺餵姆乳。

3. 每週一次中醫師為媽咪把脈看診,每週三次東元醫院小兒科醫生幫寶寶看診。

4.嬰兒室24HR開窗,訪客可以直接看到寶寶。不用透過視訊.....視訊真的很瞎

5.刷卡門禁嚴格控管,感覺很安全。

6.每日幫媽咪洗衣服務,哺乳衣需自備。

7.每房都有一個消毒鍋、提供擠乳器給媽咪使用。

8.廁所乾濕分離,每日提供一桶大風草水洗澡。

9.寶寶照顧比例1:6左右,嬰兒室全天播放潛能開發音樂。

10.入住期間除了老公和大寶寶可以在房間過夜外,其他人都不行。
 
     訪客只有限公公婆婆父母可以到房間,但不能抱北鼻,只能到嬰兒室隔著玻璃看。

     公公婆婆父母到房間也只能一次兩位,所以要輪流進入。其他訪客就只能在大廳會客了!

11. 進去房間一定要消毒、戴口罩、穿隔離衣............吼~超麻煩低!!

12. 有SPA美容室,每週可預約洗頭,費用$350。

環境:

佑康地點是在新竹縣體育館附近,旁邊又是公園........



雖然附近很多餐廳,但晚上感覺是蠻安靜的,不過後面有一所薇格幼稚園,白天就很難講了....

客服小姐是說窗戶關著還好啦! 但還是要真的住了才知道阿~~不過我算是好睡的人,應該沒差吧

如果是預定8坪房間會附一個平面車位,但6坪、7坪和訪客就得在附近自己找車位了。

不過以我觀察,附近還算是好停車。


贈送

1.入住期間寶寶尿布奶粉,奶粉以雀巢能恩水解奶粉為主。當然還是提倡餵母乳啦!

2.產婦住院餐,自然產3天/剖腹產5天,每餐送到醫院

3.產婦SPA課程一堂(預定21天以上才有),寶寶游泳課程一堂


房間大概是這個樣子~~官網上的7坪房間↓




惠生產後護理之家

惠生在竹北有兩家,一家是在光明一路上附近比較熱鬧,相對的停車就比較不方便,

雖然對面就有停車場,但是都要收費~

所以我直接選在文義街的二館參觀,二館是在住宅區裡面,比較安靜也比較好停車。


參觀前一樣先打電話去問......什麼??!!也只剩下兩間這是官方說法嗎??

到了那邊一樣有警衛杯杯馬上前來詢問我們來的目的,然後一樣雙手消毒,還給我們口罩戴上。


客服小姐一樣是給我們養生茶喝..........史蒂芬竟然說比佑康好喝,搞得是他要坐月子一樣XD

我倒是覺得都不錯啦~~~

接著一樣是開始介紹他們的所有服務、設施、價格。。。

大致上是大同小異啦! 只有小小細節部分不太一樣,就看個人的感覺了。

這裡的房間數量較少,一館比較多~只分為兩種貴族套房~NT$5,200 / 溫莎套房~NT$4,800

差別在於房間坪數以及前後的問題,

溫莎套房是在建築物的後面,窗戶面對的是類似防火巷,感覺不優!

貴族套房是在前側面對的是住家和馬路,感覺好一點。

(官網上溫莎套房)



其他和和佑康比起來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 嬰兒房是在二樓,感覺比較安全。但相對的訪客要看北鼻只能在大廳看視訊。

   然後嬰兒房有限制開放時間9:00~21:00,直系親屬要看寶寶有時間限制。

* 房價部份比較有彈性,史蒂芬公司有特約還可以打九折。佑康價錢就比較硬,沒有任何優惠。
   
  入住21天還加送一天。



綜合以上兩家的比較,我個人是覺得大同小異,房間也都還不錯!! 主要是簡單、清幽的環境,

這樣產婦才能好好休息不會被打擾!! 不過史蒂芬倒是比較喜歡佑康的感覺~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佑康

主要原因是~

有贈送住院月子餐這對我來說超方便的,本來想說住院時還得另外訂月子餐,

      佑康這項就很貼心!! 惠生也可以提供這服務,但是每天月子餐加收NT$2,000。

      這樣算起來,即使惠生雖然有些折扣,再加上住院餐的錢也和佑康差不多了。

網路上佑康的月子餐點風評超優加上還可以憑媽媽手冊預約試吃喔! 惠生就評價普通點。
   
      等我試吃完再來分享一下!!

佑康有預備房。也就是說在合約上簽定日期外入住(因為何時會生沒人知道),

      萬一沒房間,佑康會有預備房可以臨時入住。

      惠生就沒有,如果全館都沒房間的話,產婦就只能先回家,等到有房間才可以入住。



以上參觀心得因人而異,如果有想要預定月子中心,一定要去參觀一下~感覺真的很重要喔~

還有就是提早訂啦!! 

我只能說現在人都不怕花錢只怕麻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