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5月中還開開心心去香港玩,完全不知道已經懷孕的我,

還是在香港買東西吃東西

其實當時月經已經慢了2星期了~~還在那裝沒事

直到香港回來第二天上班,突然覺得辦公室有種噁心的味道....

一問之下是有人在吃油飯吼~~油飯怎麼會讓我覺得很臭阿!! ......當時還不知道已懷孕

又過了一天我才驗孕發現自己懷孕了........

才想起難怪我會覺得油飯的味道很噁心


接著~~我的地獄生活就開始了!! 


食慾開始下降,就算喜歡吃的東西也是吃不了多少就好飽好飽,

要是貪心一下吃太多太急,免不了一陣大吐...........

還有吃到地雷食物也是,所謂地雷食物就是莫名其妙不高興不爽就吐了

記得第一次的地雷食物就是~~巧克力、豆花、豬血糕...........這些根本就是我平常喜歡的東西阿

竟然在懷孕時通通變成拒絕往來戶了。


每天最困擾的事就是...........我到底要吃什麼??救人唷~~~~~~~

以前早餐通常都是麵包和咖啡就解決,但懷孕了怎麼喝咖啡阿.........

然後沒有咖啡我整個人生就變成黑白的,完全沒了方向.........是沒了食慾啦

所以就在懷孕初期的我還是偶爾喝個拿鐵來解解饞。


然後每天中午本來都跟同事去吃飯的,變成都用天氣熱當藉口買東西回來吃,

最後也是亂買一通.......7-11涼麵、酸辣麵、甜不辣、摩斯凱薩熱狗烤餅變成了我的最愛。。

 

 


其實晚上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雖然老媽煮的飯一直是我的最愛,

但懷孕期間完全變了...........看到菜色完全提不起勁吃不下,真對不起老媽阿~~~

回家後就要史蒂芬邱幫我買泰式湯麵不然就是必勝客Pizza或是摩斯烤餅。。


但如果吃太飽的話一樣就是去馬桶報到啦.......。

記得有一次吐得太起勁,吐完後臉上竟然出現紅色點點

後來才知道類似太用力臉上微血管裂開了.....好幾天才消失。



就這樣從5.6W開始到現在14W.........這2個月也讓我體重掉了2.3公斤了~~~



其實這樣的變化跟第一胎比起來已經算是好很多了,

一次懷兩個的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果然比一個分泌少一半,

不然第懷Double妹初期還讓我瘦了5公斤咧


之前產檢醫生護士問我初期有什麼不舒服的時候,我都回答還好耶!! 因為經歷過更慘的狀況阿~


有朋友問我到底要怎麼避免孕吐呢? 

這根本沒有辦法避免,因為會吐就是會吐啦>"<

少量多餐或是想吐就吐出來,吐完後就會整個人又活了起來XD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盡量吃喜歡吃的東西就好了,根本不必擔心寶寶沒營養.....

因為懷孕初期寶寶根本還沒開始吸收外界的養分,他長大完全是母體的赫爾蒙,

第一胎什麼東吃不下的時候,Double妹也是健健康康的,等中、後期在慢慢補充就好了。

所以這次懷孕初期根本就是吃自己愛吃的,

什麼Pizza可樂、義大利麵、漢堡、迴轉壽司都OK......光必勝客就不知道叫過外送幾次了~ㄎㄎ

 

唯讀中式的滷肉飯、擔仔麵只要有油蔥或青蔥的料理,光想到就噁心了,

每次傍晚一聞到炒菜味就做噁


這樣看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西式和日式的料理吼

還是寶寶以前是外國人阿!~哈哈哈。


食慾下降體重減輕,但我覺得我的肚子還是挺大的也~~

雖然說還沒4個月,但是每天晚上都像5個月一樣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大大ㄉ原因,那就是.........脹氣啦

因為早上起來又恢復到3個月的肚子,晚上卻是5個月,

一定是吃了一天的東西,所以氣都累積在肚子裡....................所以那多出的2個月就是脹氣!!



好在最近開始食慾不振、孕吐的狀況已經慢慢減緩了,

不過還是挺挑嘴的,尤其是想吃的東西就要吃到才行,

這樣也苦了史蒂芬.......最近晚上都下大雨還得外出買食物

買錯或多買還被我嫌棄,吃不完也得自己吃掉.......

最後他的肚子都快比我現在還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