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懷孕有很多毛病,而這些毛病不是我們正常人能夠想像的~

除非你真正的體會過,以前我也覺得有那麼誇張嗎?

等到自己碰到了以後,才知道箇中滋味

我先把我的經歷一一敘述給大家參考,並沒有要嚇大家唷!

因為這些症狀還得看體質,有些人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反而趁這時候大吃大喝....

有人卻是吐到去醫院吊點滴呢~而我想我的症狀大概還算是中等吧

食慾不振、噁心

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大概開心大約1星期吧! 

突然有一天開始,就像中了邪一樣,

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很噁心,一點兒也沒味道,

有時嚴重到連看別人吃都覺得不舒服,更別說是美食節目了~

以前每次看到美食節目的介紹,都忍不住想要衝去吃看看,

但是自從懷孕害喜後,連看圖片都覺得噁心

每天最困難的課題就是吃什麼好咧~因為不吃沒營養,但...就是沒胃口,

大概就像是得了腸胃炎一般吧~只差肚子不會痛不會拉而已

有時候嚴重到連聞到味道都不舒服,特別是重口味的東西......

還有阿! 吃的東西裡面有蔥、蒜也都不行......

每天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真是佛心來著~~ 

孕吐

每天早上最痛苦的事就是刷牙了,每次都要花上很久的時間,

因為牙都還沒刷完,就先吐到臉紅脖子粗...有時候連眼淚鼻涕都流流出來......

而且一吐就是連續不斷的吐,每次都非得先來個苦苦的膽汁,再來個酸酸的胃液,

這樣才算是告一個段落

接著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若是一個不小心吃得太快或太多........

也是只有吐一條路而已,甚至有時心血來潮偷吃個冰淇淋~最後也是一樣的結果

皮膚炎

好不容易撐過3個月,突然有一天肚臍周圍開始起了紅疹,

隔了2天越長越多,已經涵蓋整個肚皮了本來還想要當個美美的孕婦,

結果整個肚皮又紅又癢,連去看婦產科醫生都有點嚇到了~

婦產科醫生也只說是濕疹......的確前面幾天像是濕疹,

但是再過2天後,整個就是癢到睡不好,甚至擴散到背後去........

沒辦法了只好求救皮膚科醫生,但醫生卻說是過敏性皮膚炎,

到底是因為什麼東西過敏,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老一輩還說是胎毒咧北鼻還那麼小就有那麼毒嗎? 

就這樣讓我癢了快2星期,真的是生不如死....

有一天同事告訴我說,會不會是我的食慾不好、營養不足夠,

導致身體抵抗力變差,身體機能不佳而引起的,

所以從那一天開始,每天吃綜合維他命、高蛋白粉.....食物也盡量吃營養一點的,

嘿嘿! 果然不癢ㄌ耶!甚至背後剛長出來的紅疹塊也退了...

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神奇了! 

以上這些算是比較嚴重的徵狀,也因為這樣導致我懷孕初期體重不增反減,

光是1個多月時間就瘦了4公斤,好佳在現在已經慢慢減緩了,食慾也恢復了!

雖然吃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會不開心,但是跟之前比起來阿,已經好粉多啦!

有了這些經驗才知道媽媽真的是不好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