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第一胎的做月子經驗,覺得坐月子限制太多~

只能吃一成不變的月子餐,沒有炸雞、珍珠奶茶

初期不能洗澡、30天不能洗頭、甚至不能碰生水

不能一直站、一直坐、一直看電視、要一直躺.......

連續一個月下來,真的是快瘋了!!

坐月子簡直比生寶寶的痛來得痛苦!!


這一次因為老媽要幫我帶Double妹,根本沒時間幫我坐月子,

所以懷孕初期就先預定了月子中心,還算是蠻期待的,

因為看了很多人分享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感覺就像是貴婦般的被伺候著,

重點是不會有長輩在旁邊唸不能吃這不能吃那、不能洗頭..........其實是可以的

加上月子中心菜色變化又多,清爽又好吃,完全不會有負擔,

不會每天都是油膩膩的燒酒雞、麻油雞,只會越吃越燥&油膩而已,

這次生產完就有點迫不及待要來月子中心享受了


現在來到月子中心已經第5天了! 也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

其實也不用什麼適應啦!就是吃、睡、餵奶、擠奶而已......

聽起來好像很悠閒自在,其實是很忙碌充實的生活。


每天一早7點多就有阿姨把早餐送來,吃完早餐休息一下,

開始我每天的工作~餵弟弟ㄋㄟㄋㄟ,大約半小時然後擠出排空乳房,

11點多服務人員會來幫我綁腹帶,可以塑身喔!

然後12點左右午餐又準時送到房間,吃完午餐後又繼續餵奶、擠奶,

大約下午2點又有下午茶我最期待下午茶的甜點了!!

我這個人的人生中最不可缺的就是甜點XD,來這裡大部分是中式的甜點,

偶爾卻會有一些彌月廠商送的試吃品,都是西式的.......真是太開心拉

 


沒事的話就睡個午覺,上個網或者看個電視,

月子中心也會在下午不定期舉辦一些媽媽教室課程~

像是如何添加副食品、新生兒皮膚相關問題與處理、寶寶腸胃問題等等.......

或者是每週二下午會有中醫師來看診把脈、

館內還有藥浴洗頭、頭肩頸SPA、下肢按摩的芳寮室可以預約去做舒壓,

這些都是要預約及費用的部分。



然後晚上6點一到晚餐就來了!! 一樣是吃飯、餵奶、擠奶...............

過了2小時晚上8點,又來個晚茶有時候是甜點,偶爾會是發奶的豬腳湯,

大約9點多用月子中心準備的大風草水擦澡......剖腹的關係,

其實我好想洗澡阿~~~~~~~~~~

然後又是餵奶、擠奶、睡覺................

總之~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吃、睡、餵奶、擠奶、吃、睡............一直重複得像機器人

差別就是所有事都有人幫你做好這樣而已。


剛開始因為餵奶讓我非常得累~~因為都睡不著ㄝ

本來我是個睡眠品質非常好的人,但卻因為餵奶的關係,

大約每4個小時,嬰兒室的護士都會電話通知餵奶,

讓我開始非常難入睡,總覺得待會一直會被call,整個很淺眠....甚至睡不著,

等我真的睡熟沒多久,電話就call來了

前面幾天幾乎是一天只能睡3.4小時黑眼圈眼袋整個爆出來

白天也是一直呈現很累的狀態,也是都睡不好,

還是得餵奶擠奶,感覺自己要被榨乾那樣~~~

 

於是這兩天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好的模式~

就是半夜餵完最後一餐,排空乳房後,

凌晨那一餐就請嬰兒房的護士幫我瓶餵母奶,這樣我就有5.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大約早上6.7點左右在起床擠奶、吃早餐,

然後9點多還可以再睡個回籠覺,白天的精神也比較好些。

雖然跟以前的睡眠品質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不過為了小可愛~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

不過老娘我的黑眼圈和皮膚也會變得好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