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旅行可是Double妹第一次出遠門,媽咪我為了這次可是準備周全,

出發前得先列好一張清單才行,以免漏掉~~萬一又是習慣用品,臨時也買不到~那就糗大了~

第一次幫她們整理行李,弄得我都荒了手腳........

一直想說有些東西要帶好還是不要帶呢~帶了是要整個帶去還是分裝阿??!!

為了整理行李搞到三更半夜,弄得我好像要出國去玩XD

因為通常我出國才會弄得很晚睡很早起床

請看看~這就是Double妹的行李們,只有3天2夜唷......我和史蒂芬邱都還沒放咧

一咖行李箱+媽媽包還有一個提袋。。。滿滿滿~



因為這次我也有點心得了~我想以後要帶Double妹出門,應該不是問題ㄌ吧我是說行李方面啦。ㄏㄏ..

在我列出的清單裡面,一共分成了~食、衣、住ˋ行、育樂。這樣有沒有好記阿??嘻嘻!

對Double妹來說"食"就是最重要的,當然她們的主食還是以ㄋㄟㄋㄟ為主啦! 

所以這次我可是整罐奶粉加上米精、羊奶粉,一共4大罐就這樣提著去每天再分裝在奶粉分裝罐裡頭。 

除了主食外,現在的她們最"搞工"的還是副食品啦~ 

平常的她們都是吃現煮的粥或是麵,但是出門在外哪有辦法阿~ 

因此出發前我特地挑了幾包貝親出的副食品調理包。

特別針對寶寶所出的食物,幫然口味方面也是符合她們的需求.....

不能油、鹹,又不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日本人這麼講究,相信他們準沒錯啦


左邊是鮭魚鬆和肉鬆。右邊有什錦蔬菜/鯛魚燉菜,還有一包南瓜筆尖麵呢~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呵呵~

每天早上在飯店用早餐的同時,可以用保溫壺裝一些熱騰騰的稀飯,

副食品時間一到,就近找個咖啡廳或是便利商店,請店員將貝親調理包微波個1分鐘,

再將稀飯和調理包拌在一起就可以吃啦~

這是鮭魚燉菜口味↓ 我有偷吃ㄧ口.....跟我們大人吃的食物比起來清淡很多。


肉鬆和鮭魚鬆也是可以拌稀飯吃,而且不用微波......算是最方便的一種。

貝親還有另一系列是有包含稀飯的,但若是有新鮮的稀飯,還是只要配菜就可以了。

除了調理包外,還帶了土司、水果給她們解解饞

不過帶了那麼多食物,還是抵不過零食的魅力~零食真的是大人北鼻的最愛呢

重點是在這3天之中,難免會有不耐煩的時候,像是坐車或是看膩了....無聊時,都會"歡"一下

這時只要零食一出現,馬上乖乖的~這招真的是屢試不爽阿~

市面上有出很多款寶寶餅乾,其實還是得慎選.....因為很多都是鈉含量過高,

以下這些都是光禾堂出的寶寶餅乾~有仙貝、南瓜餅乾、牛奶威化餅乾。

Double妹都超愛的


結果玩了三天,好多照片都是在吃........零食。。。還真是開心咧



再來是"衣"~3天對我們大人來說大概就是帶個2套換洗衣物就行了,不過帶北鼻出門一定得多帶個2.3套才行,

因為旅行途中有很多無法預料的事,像是突然吐奶、或是嗯嗯沾到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 一定要多帶衣服,冬天則是要多帶厚一點的外套,以免突然有寒流來.....感冒可就糟了!!

當然啦~如果像我ㄧ樣還得搭配一下褲襪,或是一些配件......那要帶的東西可就更多了~

難怪我們的行李會這麼大咖


住的方面,我把一些洗澡用品、乳液、毛巾,還有睡覺時特別需要的小熊、奶嘴、尿布、尿布墊等等列入~

說到尿布,出發前我們還在計算要帶幾片,

假設一天一個北鼻換大約6片,那麼3天則是18片,2個北鼻就是32片.........

最後乾脆別想太多了,直接帶一大包48片去比較快。


行的話,當然就是double妹的代步工具~推車啦,

還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揹帶,3天裡面老弟安排了2天要逛夜市.....人這麼多的地方,

如果推推車去......應該會惹來民怨吧夜市已經夠擠了,還推一台那麼大台推車,

還真是不好意思呢~所以用揹的方便多了阿~


至於育樂方面......我想就只有玩具了! 別小看玩具這項東西,沒有它我們還真是搞不出花招了,

尤其是在車上,有些景點又有點距離......這時候有些小玩具,真的是可以幫上很大忙的。。。

還有就是車上聽的音樂,出門別只顧自己聽流行音樂唷~

為了她們........我的車上可是要隨時配有幼幼英語童謠或音樂,這樣她們才能邊聽邊打發時間阿!!


呼~終於是差不多了,以上東西都是要雙份唷!  這樣出門是不是很大陣仗呢~

這次回來後,史蒂芬邱和我都決定要休息個半年,才敢再安排下一次的小旅行呢~哈哈哈。

國內3天就這樣了,不知道出國會是怎樣的情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