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欺負姊姊~這是模仿韓國女人抓頭髮的戲碼嗎.........可憐的妍妍

最近姐妹倆的互動越來越頻繁,偶爾會2個人互看然後發出笑聲......可能是覺得對方滑稽吧下次再錄下來~



之前常常有人問我雙胞胎帶起來會不會很累很辛苦? 

我的答案是還好耶..........因為有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叔叔嬸嬸ㄉ幫忙

儘管是這樣還是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阿~~

Double妹因為平日都給外婆帶的關係,起床時間都跟我上班時間一樣的固定,

我大約8點起床準備上班,8點半妹妹就會起床.....偶而會賴床~

然後把妹妹抱去給婆婆,妍妍本來就跟婆婆睡~姐妹倆交給她之後我就趕場出門上班啦~

接下來她們的Schedule如下:

 9:00    喝奶
10:00    阿公阿嬤送到外公外婆家
            小睡一下
11:30    副食品,通常是粥 
            小玩一下(聽小瓢蟲英文)
13:00    喝奶 
14:00    睡午覺
15:30    吃水果
16:30    洗澡
17:00    喝奶
            外出散步
20:00    喝奶
20:30    回家
21:00    小睡一下
22:00    玩玩具
23:30    喝奶
24:00    睡覺


大概是從3個月後就循著這個模式生活,所以她們也很習慣ㄌ~

而且即使看不懂時鐘也不懂時間,但是她們的生理時鐘倒是很準時....

像是每天下午洗完澡太陽下山時刻,她們就想要出去散步.......明顯地望著門外

而如果遇到下雨天不能出去還會生氣有沒有那麼精阿~

然後每天大約是晚上8點我會從外婆家載她們回去,如果我有事晚點去接她們,竟然會開始歡

坐也不是,抱也不是 彷彿是知道現在的時間已晚,應該要回家了~好厲害阿~

平日的生活大致是這樣~下了班我就是負責載她們回家.......然後陪她們玩、哼歌、跳舞

整個就是即使下了班,還得兼差一樣的繼續加班


記得她們剛出生的時候,有人說吃飽睡睡飽吃ㄉ嬰兒最好帶....現在想想果然沒錯!!

隨著她們越來越大.....需要人抱加上有人陪玩,偶而還得外出,不能一直待在同一個空間裡

準備副食品,注意她們的食衣住行.......等等等.......

可以說事事都得先以她們為主~這樣一來勢必要犧牲掉很多自己的時間,

所以平常只能等她們睡了,才繼續自己的事....

像是敷臉去角質之類的......不然再她們面前敷臉應該會嚇到她們吧!

我可不想常帶她們去收驚

而假日更不用說了~帶她們出門陣仗太大.....想到都有點懶,通常都是待在家裡,

不在像以前那樣趴趴GO........想想我也好久沒去逛街逛夜市ㄌ


人家說帶小孩很辛苦....的確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這感覺一定要親身試過才了解~

更何況是一次還2個,辛苦當然是比1個還加倍~

但是她們所帶來的幸福感卻也是加倍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