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班一回到家,老媽就說妹妹長牙ㄌ問我知道嗎?我完全不知道耶!

還被消遣了一頓~這媽怎麼當ㄉ......

我馬上掰開他的嘴巴瞧瞧,結果也只是下顎冒出一點點白白的,

根本還沒發出來,哪裡會發現阿~

一次就長2顆唷老媽還高興的說要"登大人"了~哈哈哈

之前人家說長牙的時候北鼻容易焦躁不安、睡不好、食慾不佳、亂咬東西、流口水,

嚴重的甚至發燒、拉肚子.............那時我就有點擔心不知道她們長牙時會怎樣,

不過這些徵狀妹妹竟然都沒有這也難怪我完全沒發現他有長牙齒,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

但最近比較異常的是經常大聲尖叫 叫到有點燒聲,還是要叫........

可能跟長牙有關,用尖叫轉移注意力


反而是妍妍比較會流口水跟狂啃固齒器,每次都弄得整嘴的口水,

我以為要長應該也是妍妍先長,沒想到卻是妹妹~


聽到她長牙會有種莫名的感動,就像當初他們剛出生臍帶脫落時一樣,


這也發現北鼻的成長有說不出的快,每天一點一滴在變化,

轉眼間已經6個多月了~~好快阿~


之前發狠不想一直抱她們,是不想讓她們養成被人抱的習慣,

也告誡老爸老媽沒事千萬別一直抱,

現在............自己反而有所感觸,再過一陣子她們會走了,大概也不會想讓我們抱了!!!

趁我還抱得動她們,沒事就抱她們起來看看、照鏡子.....


 

資料上說,約在6~8月大左右開始長出乳牙,

生長順序為: 下顎2顆正中門齒(6-10個月大)→上顎4顆門齒(8-12個月大)→下顎2顆側門齒(9~13個月大)
                            
            →4顆前臼齒(12~18個月大)→4顆犬齒(16~23個月大)→4顆後臼齒(23~33個月大)。

但有時生長順序會因人而異,長牙的時間也有快慢之分,全部長完竟然要快3歲阿


不過開始長牙也意味著要開始注意她們的口腔清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