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大約4-6個月開始可以慢慢吃副食品, 

Double妹4個多月時我就問過醫生,醫生說如果有過敏體質越晚吃越好,

因為這句話讓我遲遲未準備"副食品"這工作~ 

拖到現在滿6個月了,我才意識到是該給她們額外的營養了,

雖然她們從沒厭過奶....不過要我半年都吃一樣的東西也會瘋掉吧... 我想不用半年一天就受不了了~哈哈

準備前先去採買了一翻..............湯匙、碗、米精、餐椅,還真是花很大

因為都要2份

費雪餐椅是我極力要買的,從以前我就最討厭家長放縱小孩在餐廳跑來跑去.....雖然家長都有不得已的苦衷

要讓她們養成良好習慣得從小開始,買了這餐椅讓她們習慣吃東西一定要乖乖坐在上面吃,

說到這我想應該有過來人會說... 太難了、不可能之類的,小孩很難控制......

不過我還是得試試,讓她們先習慣,總是要當個有氣質的小公主阿

費雪餐椅很輕攜帶也很方便,摺疊起來就像這樣~

   

弄開後,前面有餐盤,一共3層.....最下層藍色是一般桌子,第2層白色的是餐盤,最上面綠色則是餐蓋,

一共有2處安全帶,寶寶放進去後可以綁,後面有一條是可以讓你固定在椅子上的安全帶,

椅子高度有3段可以調整上下,餐盤前後也可以調整.....很方便!!

 

市面上的價格都差很多,我是在新竹媽媽的店買的,是我問過最便宜的唷~NT$1,150.

藍印子也有也是NT$1,150,不過那邊常常沒貨~很討厭

剛看到時有點像............小馬桶~老媽說ㄉ......坐上去更像~哈哈哈

坐的地方有了,接下來是工具啦!


貝親的湯匙有分2種,黃色是固體專用,粉紅色則是餵果汁、比較液狀食物用的,

這些都是日本人經過研究可以讓口腔發達而做出的形狀

包裝上有圖解...看了就知道他有他的道理啦!.................我是因為小粉紅才買的啦~

 


米精我選用喜寶的免敏純米精,因為深怕她們會過敏.....還是選用免敏的比較安心,

不過米精和奶粉一樣都要讓她們先試試看,如果沒有異樣,才可以繼續用......

其實貝康的好像也不錯呢! 上星期才索取試用包....下次給她們試試

一開始吃我是用米精+牛奶調和,變成有點黏稠狀,再餵她們吃.......可以訓練咀嚼力





就這樣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口就獻給我啦~

不過......這是什麼表情阿!

應該是第一次吃東西怪怪的吧! 但我想應該是東西也很難吃的關係



我真的要開始研究一下料理了.....要不然我這媽媽好像太不像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