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跟史蒂芬邱都超忙碌,忙著幫小妍妍洗屁屁... 

上星期五突然間小妍妍拉了肚子,本還想說是不是最近幫他加了點羊奶粉的關係, 

馬上停止供應羊奶,繼續只喝他的水解蛋白奶粉, 沒想到...

星期六他開始放肆的狂拉肚子, 不過他都沒有哭哭....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內咎, 應該不要加羊奶粉的...

不過還是很納悶,一般喝羊奶不是會便秘嗎??怎麼是拉肚子咧~ 

而且我也才加一瓢而已,怎麼這麼嚴重阿~ 

下午趕緊帶他去看小兒科,跟醫生說明症狀後..他馬上說...是腸胃炎!! 

什麼!! 腸胃炎!!

還有一點發燒哩....38度,我真是太不用心了抱著他連他有發燒都不曉得,

當我跟史蒂芬邱緊張的聽著醫生跟我們說明的同時,小妍妍竟然在那給我大笑.....

因為他以為醫生在跟他說話.....偏偏那個醫生ㄉ髮型又跟我公公頗像的......

整個很有親切感....所以小妍妍很開心吧! 

也因為他的精神狀況都不錯,所以我們都沒發現有多嚴重....

拿了退燒藥回家後,還是一直拉肚子.....拉個不停,

整個人也變得懶懶的,星期天下午竟然便便中還參雜血絲..

二話不說又跑到馬偕醫院去掛小兒科急診,我們還帶了他的便便去....綠綠水便+血絲

醫生看了便便說:這便便不簡單........是病毒感染........要我們送檢體,

接著他說建議住院觀察

但是看小妍妍的精神都還好,而且離醫院又近,還是回家比較方便...........

做完檢體就先回家等報告了,

醫生也交代說在拉肚子的北鼻要記得要給半奶....也就是水量一樣但奶粉減半.....這樣很餓吧

或是喝腹瀉奶粉....就是無乳糖的奶粉~所以史蒂芬邱又去買了亞培的無乳糖奶粉,

另外要為了防止拉到脫水,可以給一點電解水....

我問醫生說是....寶礦力水得嗎?醫生卻冷冷的說......那是運動飲料........人家就是不懂咩.......

最後開了一些益生菌和止瀉劑給我們,

回家後一樣是不斷的檢查小妍妍有沒有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得趕緊去洗屁屁

因為一直拉的關係屁屁也變紅了,真是可憐

就這樣........才過了一天,小妍妍又恢復了他的活力......就是.......肚子餓哭得很大聲

方圓500公尺都聽得到吧! 這樣讓我們放心了不少




今天下午再次回診順便看報告,醫生竟然說檢體報告是感染了沙門氏菌.........

沙門氏菌傳染途徑為口傳入..........

通常好發在夏天,但是台灣因為天氣處於亞熱帶,所以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發生。

五歲以下的兒童,特別是一歲以下的嬰幼兒是高危險群。

這種病的症狀有~

※  水便、黏便、腹痛、發燒
   
     嚴重者會有血便、腹脹、高燒不退、劇烈腹痛、嘔吐、糞便綠色,甚至有血絲、黏液參雜其中。

     有些還會併發腦膜炎,通常年紀越小,發生合併症機會越大。


預防方法: 加強洗手及注意飲食清潔,還有因為會傳染,不要讓其他小孩接觸已感染的小孩。

                  如果有養寵物更要注意,摸過一定要洗手。

                 沙門氏菌會藉由糞便傳染,所以要特別注意排泄物的處理。


治療方式: 只能藉由拉肚子將病毒排出,所以通常要拉上好一陣子

                  即使好了以後病毒還是會在體內停留一段時間,有時可能會持續排出病毒達1-2個月之久。



聽起來真的很可怕,尤其是抵抗力弱的小北鼻.........

看小妍妍這樣拉肚子,雖然精神狀況都還好,還是很可憐..................

讓最近便秘的我,真希望幫他拉一些

本來就不算大隻的身體,拉了幾天後.......整個變成大頭小身體ㄌ啦

且跟妹妹的體重差距也越來越大了.....妹妹整個就是健康寶寶


現在只希望病毒快快離開她的身體.....加油!加油!





          一定要常洗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