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一出生大家一看就說像史蒂芬邱...

跟他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不管好的不好的都遺傳到他~

就連異位性皮膚炎也是

懷孕的時候根本沒想過過敏這回事,因為我本身沒有~也不以為意....

心想我也沒吃太多蝦、芒果、奇異果等..易過敏東西,應該是還好吧!

完全忘了史蒂芬邱的異位性皮膚炎

就在她們約2個多月大時,突然發現妍妍的臉頰、雙腿都有紅疹和粗糙,

去看ㄌ小兒科醫生說是異位性皮膚炎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換水解蛋白奶粉,然後給我們藥膏回去擦~

擦了藥膏好多了,心想應該還好吧! 沒那麼嚴重.......

到了3個月又開始ㄌ.........甚至她開始會抓癢

聽人家說竹北有一家皮膚科不錯,於是又帶她到那看醫生,

醫生一開始就說喝母奶可以降低過敏機率......可是.......我已經斷奶ㄌ

如果有第二胎我一定會持續餵母奶啦!

一樣是給我們藥膏回去擦,

後來我開始在網路上爬文,打預防針時也問過醫生,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喝母奶或是水解蛋白奶粉,所以從3個月起我就給妍妍改成了雀巢能恩水解蛋白奶粉,

接著又研究了有關改善過敏體質的益生菌,

就是電視上廣告的那個~過兒+敏兒...生出過敏兒.......

樂亦康益生菌,每天早上把膠囊打開將粉末到進ㄋㄟㄋㄟ裡面讓她喝~

 

就醬吃了3個月到現在,不知道是天氣熱了的關係還是真的有改善,

之前醫生有說異位性皮膚炎~有些人是冷/乾燥會癢、有些人是熱/流汗不舒服.......

我想史蒂芬邱跟妍妍都是屬於冬天乾癢型~

反正現在她的臉和身體都好了沒有紅疹....也恢復嬰兒該有的白嫩肌膚

但是他的雙腿還是一樣,加上現在開始癢,她也懂得用手去抓癢

所以常常被她抓到破皮....看了真的是很心疼,

有時甚至抱著她,她的手放在我身上....然後幫我抓癢是習慣動作嗎??

為了避免她亂抓癢,夏天穿裙子...還是要加一條褲褲在裡面......也得跟流行加內搭褲

 


外在保養除ㄌ用清水幫她洗澎澎外,還要三不五時幫他補充這款~

理膚寶水理必佳異位修護滋養霜......

 

功效 : 能夠強效滋潤皮膚、補充皮脂,修護乾燥受損皮膚,舒緩搔癢。不含香精。

適用: 修復重建皮膚屏障功能適用於異位性皮膚炎、 成人、嬰幼兒臉部及身體均適用。


內在和外在改善後,居家環境的乾淨、整潔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大約2週我會大掃除一次,盡量不要累積灰塵、塵蹣,

衣物、床單也要常洗,曬曬太陽殺菌一下,

能夠盡量降低她的過敏源是最好的,雖然她是因為遺傳的關係,

但是儘可能讓症狀降到最低才是最重要的啦!


現在發現遺傳真的很妙....因為除了史蒂芬邱有這個抓癢的"政頭"外,

連我婆婆也有

會不會以後冬天就看到他們3個在那裡抓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