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Check out2個月了,我才來分享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說真的現在還不時讓我想念那味道呢~哈哈!

找月子中心除了房間舒適、符合預算之外,月子餐點也是重點之一....

因此去年在考慮下訂之前就是聽說佑康餐點好吃,還加送醫院月子餐

才二話不說選擇了佑康!

當然這次會來分享,就是住了吃過後,感覺真的很優歐!


首先,在醫院因為是剖腹的關係,必須等到排氣才可以進食,

這次我是在生產完的第二天下午醫生同意讓我吃東西,

不過好幾餐沒吃,也擔心腸胃蠕動問題,所以我是第三天早餐才請佑康幫我們送來醫院,

只要跟他們客服人員說生產醫院以及病房號碼,

從第三天到第六天出院,每餐都有專人送三餐喔!

和月子中心吃的一樣是一飯、三菜、二湯、一水果,外加一碗消渴茶。

第一次吃不曉得是不是我餓太久,吃起來很合我的胃口,

尤其是有兩種湯,清爽不油膩.......我都喝光光,

大概也是因為在醫院就喝了很多湯湯水水,導致我這次的ㄋㄟㄋㄟ特別地多

  

到了月子中心就不像在醫院只有三餐了,除了三餐還多了兩個點心......真的吃得我好開心阿~~~

其實我是個很挑的人,不是挑食材的那種,

而是不喜歡連續吃一樣的東西,這樣真的很容易膩........

而一般自己在家裡坐月子做的月子餐,因為要方便烹煮,

加上婆婆媽媽對坐月子可以吃的東西想法有限,當然煮出來的料理變化也很有限,

常常會月子做到一半產婦就吃膩,而婆婆媽媽也想不出要煮些什麼的窘境,

像是早餐,大家直覺應該就是稀飯、麵線吧! 



佑康除了稀飯、麵線外,還有燒賣甚至是雜糧麵包.....

當我看到雜糧麵包的時候,整個超感動的阿~~~因為我是每天都得吃麵包過活的人,

偏偏老媽說坐月子不能吃發過的食物,

所以第一胎在家坐月子就是忍了整整一個月,出關後立刻大吃PIZZA

每天都有變化的早餐是不是很令然期待呢~呵!



除了主餐、湯、水果外,每天早餐還附有一碗生化湯(黑黑的那碗)

  

午餐和晚餐則是3菜2湯,有時候則是4菜1湯,

中午固定是糙米白飯,晚上則是紫米飯,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加量。

  



 

每次吃完正餐後都覺得很滿足,沒想到午餐、晚餐送來後的二小時,

下午茶、晚點就也悄悄地被送到房間

其實本人還蠻在意甜點的,我想我的人生中少不了甜點這一項,

在這裡每天都很期待下午茶和晚點的點心,

因為他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真的都好好吃~~

紅豆湯、銀耳湯、花生豆花、地瓜甜湯、甜湯圓等等...........重複次數不多,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紫米紅豆湯了,真的是好吃到我現在都好想再吃歐


  

偶爾下午茶或是晚點來的時候,還會有廠商贊助的彌月蛋糕試吃,

因為太多了,我還留著給史蒂芬邱拿回家給Double妹吃呢~

 

甜點大部分都是甜湯為主,大概是產婦要餵奶,當然還是要多一點湯湯水水啦!

但有一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竟然有芋頭捲和牛角麵包呢!

 

這裡除了提共給產婦的月子餐外,還有特製家屬餐,每一餐只要$65

感覺就像一般的便當一樣,不過現在外面用65元買一個便當,大概也買不到了吧!!

這樣的價位算是很便宜的了!

在佑康期間,史蒂芬邱每天下班都會先來月子中心陪我,

所以每晚大概都是在這裡吃晚餐的,據他說口味很不錯,他也吃的很開心呢XD

不過這家屬餐都是要事先預定才有的。





除了以上餐點外,記得一定要很多湯湯水水,

哺乳的媽咪一天所需的水量是3000c.c以上,除了一天五餐的湯外,

每天早上都會送來一壺消渴茶~

不知道是不是產婦都會容易口乾舌燥,有了消渴茶真的好多了!




接著下午茶和晚點時間,又會送上一大杯養生茶。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擔心乳房阻塞的人,晚點秘書還幫我準備了通乳茶,

可以讓乳汁暢通,比較不會有阻塞的情形唷!



當然喝不夠,還可以請他們送來.......

但是這樣一天下來的量早就超過3000c.c了,我也經常沒喝完就讓阿姨又收回去,

畢竟喝過量還是擔心水腫啦



以前常聽長輩說坐月子不能吃...XXX.....要多吃麻油雞、雞酒,

但這次來月子中心後發現,其實很多東西都是長輩眼中所謂的禁忌食物,

這裡卻可以吃,可見常常因為一些偏見,導致很多的侷限,

甚至因為大吃油膩的麻油雞、雞酒,導致月子做完體重不減反增,

在月子中心每天的餐點都是經過熱量計算以及營養師的調配,

就算是每餐都吃光,也都不會胖歐!

所以這次坐完月子後,就連老媽都覺得很值得呢!

以上給即將生產坐月子的準媽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