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ㄉ行程真的是比較適合體力佳的人前往,

像我這種老年人的體力,真的是很辛苦,

因為阿里山最熱門ㄉ行程莫過於是看日出,為了看到那短短一分鐘的感動片刻,

非得在前3小時就得起床準備,真是沒人性的行程。

因為3月的日出時間是在6點09分左右,而為了撘小火車,飯店通常會告知你幾點出發比較妥當,

但是聽到飯店人員說: 3點20分 Morning Call的當下,我一陣暈炫... 

沒辦法來都來了,只有靠意志力撐下去了

準備好到阿里山站搭火車時,大約是凌晨的4點10分,

沒想到火車站竟然是人海人海.....連買票都要大排長龍....原來跟我一樣ㄉ瘋子還真不少

可能是一大早大家脾氣也不好吧,插隊、上車爭先恐後的人不少...火氣也上來ㄌ.....

上車後就像沙丁魚一樣,擠來擠去....好在25分鐘就到了祝山站,

這時天色已經微亮了,大家也都開始興奮了起來,直衝觀日台等待日出,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根本無法用腳架,前排人也多......拍起來很克難,

不過日出那一瞬間真的很妙,好像動畫一樣,一下子就跳出來

大家也開始歡呼起來,我們是沒有啦暗自欣賞就好~

 
 
 

看完日出後,突然有點失落,不知道那麼早起是為了什麼

搭著頭班小火車回阿里山站,也才7點而已,大夥買了早餐,回到飯店準備休息一下再出發,

哪知道吃完後更想睡,不過躺了一下立刻驚醒,想說如果我就這樣睡到退房....那神木不就沒看到了嗎~

那我以後不就為了神木要再來一次阿里山......

所以我和史蒂芬邱就決定出發前往森林步道看神木,

而艾達小姐因為太早起床(凌晨2點就起來)決定補眠不參加ㄌ.....

我和史蒂芬邱順著地圖探險,第一站是姊妹潭....是有故事ㄉ喔~

據說鄒族有一對姊妹,因為同時愛上同一個男人,因為不想破壞姊妹之間的感情,因而跳水自殺...

所以叫做姊妹潭.....

 

其他還有三兄弟、四姊妹、金豬報喜、心心相印等等....大部分都是以樹木做為想像取名~ 

而真正的神木則是在接近神木站附近的神木群棧道附近,每棵年齡都很年長, 

特別是躺在地上這棵,已經超過3千歲了喔

但因之前被雷擊成4塊,以安全為由在民國87年以人工方式放倒~ 



走到神木站大約就花了2個多小時,整個腿都快要廢了,還好最後可以搭小火車回阿里山站

整個行程雖然很累,但在森林步道中散步,吸取芬多精,聽蟲鳴鳥叫...

是我們這些都市人平常都享受不到ㄉ呢~

回到飯店大約11點多,這時ㄉ艾達小姐已經恢復精力準備出發前往下一站~奮起湖。

奮起湖大約是在阿里山和嘉義市區中間,很適合當作中途休息站,所以便當才會這麼有名。

到了奮起湖人也是爆多,買個便當也要排隊....

重點是..這便當不就跟7-11的國民便當一樣嗎?幹麻千里迢迢來這吃阿~切~

 

我個人認為奮起湖是個蠻無聊ㄉ地方,老街一小條~不長....吃ㄉ東西也不多,

有名的大概就是跟7-11賣一樣ㄉ火車便當、手工愛玉...沒逛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到了嘉義市大約是下午4點..送艾達小姐去搭車後....

就這樣結束我們2天1夜的阿里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