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有史以來等最久的一次產檢

正常是一個月一次,第二次產檢和這次中間因為有做羊膜穿刺的關係,

又多延後一週....所以這次已經隔了5週了.....害我等的好苦阿

雖然現在每天都能感到他在肚子裡動來動去,但親眼看到他的感覺又會很不一樣

這次除了產檢之外,還要看羊膜穿刺報告,其實也讓我不免有些擔心,

不知道寶寶是不是健康沒問題!


一下班一樣先衝到婦產科診所報到,可能因為下雨天人不多,

一樣是先驗尿、量體重、血壓和衛教。

因為懷孕20週健保會幾付一次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平常產檢附帶的超音波都只是看一下寶寶的重量大小和心跳是否正常而已,

20週超音波則是除了該有的以外,

還有更仔細的看一下寶寶的四肢、脊椎、五官~有沒有兔唇之類的,

王醫師告訴我寶寶的頭現在是在上面,因為還小還會再轉動,

不過這胎我還是得剖腹產,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胎位問題

管他要上要下要左要右阿XDXD

醫生說寶寶的重量大小都很標準,重量是360g左右。

脊椎和四肢也很OK.....也沒有兔唇,

不過呢~~王醫生實在看得太快了啦!! 我完全都還沒看清楚咧!

後來想想反正下週還要到台兒診所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到時再看也不遲阿

重點是醫生說了OK! 我就放心了!

突然王醫生照到寶寶的性器官,然後跟我說.....確定寶寶是男孩囉!!

你看他的那裡"翹好高"

然後放大給我看,一整個超明顯的啦......就像是我們的手比中指那樣(自行想像...XD)

王醫生還回頭看了一下站在一旁的史蒂芬

我想旁邊的護士小姐應該在內心偷笑吧!! 哈哈哈。

最後我只拿到這張模糊不清的超音波照片,就連頭在哪都不知道

早知道我應該請王醫生幫我印出那張"翹很高"的經典照才對阿!! 

 

照完超音波後接下來是醫生總結~

沒想到我擔心的事醫生還是說了...........這次體重增加比較多唷

沒錯!! 孕婦最怕醫生警告體重這件事了,

因為上次是16W左右和這次隔了5週,我的體重也多了2.7公斤,

沒辦法!! 自從4個多月後比較不會孕吐,食慾開始大開,

幾乎每晚都會來個宵夜之類的一直到最近體重突然飆得太快,我才節制沒吃宵夜,

就是怕破3公斤會被醫生警告

我還跟王醫生說....我就是怕你會這樣說,所以最近都不太敢吃宵夜XD

醫生笑一笑問我: 你都吃什麼宵夜?

我說: 大多是永和豆漿、滷味、還有麵線之類的...

醫生說: 可能是麵線唷! 因為勾欠的比較不會吸收。

我還沒說我還有吃臭豆腐咧~~

不過醫生也說其實我這樣5個多月,體重增加的算是很標準的了.....

吼~還好醫生補了這番話,就安心多了


接下來就是看上次羊膜穿刺的報告了!

醫生說是個正常的男寶寶,46對染色體沒問題喔!! 

結果的地方顯示46XY,有Y就是男性基因的意思,

所以Double妹那時候的報告都是46XX。



這就是染色體的樣子,一條一條的很噁心,很像蟲一樣!

其實也看不懂,反正沒有多沒有少就對了!

 

其實很早醫生就跟我們說應該是男寶寶,不過呢~我們還是相信準確度99%的羊水報告啦!

即使是好幾次超音波都有看到凸出物體,也是會有看錯的時候,我可不想有翻盤的情況!

這次的報告顯示~確定是一個健康的男寶寶啦!! 

Double妹有弟弟可以管了~哈哈! 不過她們現在還小也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至少這個弟弟真幸福,以後有兩個姊姊照顧他和管他了


醫生也跟我說: 有了這份報告,寶寶就沒問題啦!! 

接下來就只有好好吃,讓寶寶重量標準,然後控制好自己的體重到生囉!!


自從4個多月食慾開始恢復,體重也上升後.........肚子也明顯地變好大,

常常吃完東西肚子就很撐,我想是我的肚子在撐大吧!

放一張前天拍的大肚照,是不是大很多.......

 

接下來又是開心的9月份,已經排了好幾攤......

真的要好好控制一下才行了!! 

到底是誰說孕婦可以肆無忌憚的吃....

我只能說孕婦飲食真的是一門學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