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健保有幾付20週的媽咪免費照超音波一次,但總覺得不夠

一般診所都只是用平常產檢的超音波機器檢查而已,大約5分鐘就草草結束,

並沒有專業的高層次超音波那樣仔細分析,

這次預約這家台兒診所,也是我婦產科推薦的ㄡ,

是說新竹好像沒幾家醫院有高層次超音波的設備,只有去台北囉! ......但我很樂意啦

台兒在這方面來說算是很專業又有名的呢!!

就像是羊膜穿刺一樣必須自費做檢驗,但是為了安心還是要做比較好。

醫生說羊膜穿刺是基因的檢測,高層次超音波就是外觀和器官的檢查了!

這兩項都All Pass的話,就是健康寶寶囉!


台兒診所是前台北馬偕醫院醫生-張東曜醫師自己出來開業的,

之前Double妹那時我是在台北馬偕醫院照的高層次,和這次比較結果....我覺得台兒真的比較專業!

雖說價錢也比較高一些,但是檢查完所有項目以及解說後,會覺得這錢是很值得的呢!

因為我預約得太晚,那時張醫生已經排到10月份,就沒得選擇讓護士幫我安排,

預約了9/7 上午10點半,預約後就會收到一封她們通知的E-mail,

裡面寫明了所有注意事項和報到時間地點,非常仔細!


9/7一早我就開開心心地準備和史蒂芬來去台北看我的小男人啦.....嘻嘻~

位在大樓7樓的台兒診所,就像一般辦公室一樣的外觀,門口就掛著明顯的招牌。

 

按了電鈴進入之後,就會看到這牌子~只做胎兒醫學,這就是專業。

可見台兒對這方面的專精。

 

其實一開始進去後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完全沒有一般診所的櫃檯,也沒看到任何護士小姐,

只看到3對夫妻在休息區等候,正當我也要坐下來時

才有一位護士跑出來要我給他媽媽手冊和12週前的超音波照片,

然後去填一些基本資料,還有量體重和血壓。

以上程序做完後就回休息區等待叫名字檢查囉!

等待期間在休息區看到這張漫畫版的檢查流程....挺有趣的!

小熊夫婦來照超音波的流程,可以大概知道待會要做什麼,也比較不會緊張。



等待大約10分鐘左右護士就要我進入診間,要我脫掉內外褲躺在床上,還是要穿裙裝比較方便喔!

不然內外褲都脫掉光溜溜的真的很難為情

在做高層次超音波之前要先做陰道超音波測子宮頸長度,還好是女護士....不然還真的很尷尬呢

雖說我已經生過一次,因為是剖腹也沒做過什麼內診,所以還是會不太好意思~ㄎㄎ

做這目的是為了要了解會不會有早產的跡象....

子宮頸太短的話,代表寶寶容易在32週之前誕生,一定要小心!

還好我是標準的我也希望寶寶可以接近預產期在出來阿!

床的前方就是一個大螢幕,躺著的時候就可以一邊做檢查一邊看,非常清楚!!

做完這個檢查後,穿上內褲後,護士才會叫家屬進來一起觀看這次的重點~高層次超音波。


這時就是陳醫生進來了,陳醫生是個女醫生說話很溫柔,如果張醫生滿了也可以找她唷!

和一般超音波一樣在肚子上塗上凝膠後,寶寶就出現在大螢幕上了

果然大螢幕就是不同....好清楚阿!! 

感覺就是要來看什麼影片一樣....寶寶全裸入鏡XD


一開始寶寶的姿勢是側躺,頭部朝上......

就先從頭部開始,看到寶寶的頭蓋骨、小腦、後面的頸部透明帶。

然後是臉部的耳朵、眼睛、鼻子、嘴巴、下顎、就連性感的鎖骨都可以看到耶!



接下來是寶寶的內臟.....肺臟、胃、胰臟、膀胱.......雖然有看沒有懂,

不過醫生都說正常標準的,那我就放心了

  

然後是寶寶的脊椎、腰椎到尾椎都一一清楚的照出來,

左右手臂手指也都清楚的數給我們看。

照到左手手指時,寶寶還比了個讚唷好可愛大家都笑了出來!!

是怎樣~媽咪我常在臉書按讚的關係嗎

 

然後是大腿小腿腳指頭。看到這邊已經大約花了快要一小時了,



剩下最後也最重要的心臟,因為寶寶後來變成趴著根本照不到心臟,

於是陳醫生要我先去休息區休息一下,再進來照看看,

大約休息了10分鐘再度進去後,寶寶還是趴在我肚子裡

這時也大約中午12點了,陳醫生要我們先去吃飯再回來,

我想寶寶大概是餓了吧!!

陳醫生說反正今天一定要照到才可以,離開診所後我就不斷得親情喊話希望他轉過來。


中午吃完飯後大約下午快2點,我們又再度回到診所,

這次一躺下來陳醫生就說~很好!! 果然吃了東西有用,整個臉部朝上非常清楚~

大概是媽咪我吃了好吃的鰻魚飯......太開心了!! 寶寶也跟著很開心

心臟檢查可以清楚的看到心臟的左右心室、瓣膜、血液回流等等............

接著陳醫生跟我說螢幕上有兩個小小的白點,那是心臟鈣化,

我有點緊張問醫生那是什麼意思? 是我的鈣質補充過高導致的嗎?

她說: 其實心臟有鈣化是沒有什麼原因的,但跟唐氏症寶寶會有高一點的關係,

不過因為我們有做過羊膜穿刺且報告是正常,可以不必理會,

因為正常寶寶10個就有一個會有這個小白點,沒有關係!

聽了他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還好當初選擇直接做羊膜穿刺是正確的


最後陳醫生又很細心的再重新全部的在讓我們看一遍,

還用4D的超音波器給我們看了寶寶的4D照,

不看還好.....看了真的有點恐怖雖然之前也看過Double妹的,

沒辦法!泡在羊水裡就是怪怪低! 醫生也因了幾張讓我們做紀念。

不過寶寶一直把手放在臉前面,所以只看到右側臉而已~好像看不太出來像誰耶




結束後就換到另一個諮詢室去等報告,有一位護士會再把今天檢查的照片和報告拿給我們,

並且再次講解一遍~

除了上面那些超音波照片外,還有一份詳細紀錄寶寶目前所有生長曲線、

媽咪的詳細懷孕日期和預產期(診所會做一次校正)。

護士說寶寶的曲線都落在標準範圍內,非常健康! 

現在我只要配合後續產檢,注意寶寶的大小重量就可以了喔!

 

 

最後就是繳費了! 

這次的檢查費用是NT$3,000+100掛號費。


即將邁入23週!! 也快要進入懷孕後期了,現在寶寶都All Pass了! 

媽咪我唯一的功課就是讓寶寶變大,而自己不要胖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