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的時候,馬偕的張醫生就跟我說要做一項檢查~妊娠糖尿篩檢, 

這項檢查通常是懷孕24W~28W孕婦要做ㄉ,張醫生說就是喝很噁心的糖水~切~這樣我怎麼敢喝壓

又正巧當天我剛吃過早餐,又擔心早餐會影響數值,

護士告訴我說改天再來也沒關係,所以星期六一早,我就空腹到馬偕報到了,

到了檢驗室護士小姐拿了一罐東西給我,裡面還有50g糖粉,

 

他要我加溫開水到紅色的部分,大約是200cc,然後在15分鐘內喝完,

從喝開始計算一小時要回來抽血,在這中間完全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免得影響到數值,

想說不過是200ccㄉ糖水嘛!! 對於愛吃甜食的我應該不至於太痛苦才對,

而且醫院離家又很近,乾脆回家慢慢喝再來醫院抽血,也比較自在一點

所以我們就帶著這瓶........回家了!

回到家馬上裝了200cc的溫水,搖一搖.......我還特地拿ㄌ吸管,想說一口氣吸光他

第一口....有點像是方糖水而已嘛~還想說一次喝完就好ㄌ,幹麻要喝15分鐘,

第二口....我ㄉ媽丫......好甜......甜到我喉嚨都快灼傷ㄌ.......好噁心

史蒂芬邱還在我旁邊給我加油!! 終於忍著吸光ㄌ....大約花ㄌ5分鐘,那時大約是早上10點~

回房間看電視想說轉移一下注意力,因為整個嘴和胃就是有一種噁心感...........


好不容易捱到10點40分,差不多要回醫院去抽血了,

正當我準備要起身....突然反胃吐ㄌ一口出來,

這時直覺反應要去廁所,因為應該會在吐更多.........所以我就摀著嘴衝向廁所.......

來不及穿拖鞋,還邊跑.......這時慘劇就發生ㄌ

第二口又吐ㄌ出來,手已經摀不住.....整個瀉出..........

邊跑ㄉ我仍然往前跑......就這樣滑倒ㄌ.................

整個趴地跌在地上.....史蒂芬邱也來不及拉我,就這樣目擊ㄌ這一切,

還好我ㄉ手肘有先擋在擋在地上,所以肚子應該是沒有直接撞擊到地面,

只是我ㄉ小腿超級無敵霹靂痛.......因為直接打在門檻上.....

爬起來以後,小腿中間像是拳頭大小一片黑青不說,還腫起來痛死我ㄌ........

重點是.........還要趕緊趕去醫院抽血,深怕錯過ㄌ一小時會影響數值,

到了醫院抽血時,不知道是這ㄍ護士小姐抽比較痛,還是我整ㄍ還在驚魂未定中...........

反正又是痛啦

本來想說這樣一摔,Double妹們不知道會不會怎樣,但是這2天胎動還是很正常..........

我想她們在肚子裡應該滾ㄌ一圈想說......這地震還真不小 



就這樣過了2天,今天大家都勸我去看看醫生比較安心,雖然暫時沒事.......

害我也有點兒擔心起來,保險起見,今天晚上又趕緊到婦產科去照ㄌ超音波,

好家在....醫生說都很OK! 而且Double妹養得很好......ㄎㄎ...算是鬆ㄌㄧ口氣

A寶寶重量: 875g

B寶寶重量: 850g



順便講一下妊娠糖尿篩檢的目的:

很多人懷孕前沒有糖尿病,而是懷孕後出現血糖升高的情況,但本身不知道,

所以大部份醫院在懷孕24~28W時都會建議做這個檢查,以了解是否為高危險群,

進而控制飲食,以免併發症產生。

篩檢方式: 五十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

              口服50g糖水,一小時後抽血檢驗血糖值,若血糖值超過140mg/dl的話,
      
              必須再做下一階段"
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分明就是整人嘛

費用:  這項檢查健保是不幾付的,不過費用大約是100~150元左右....

          還好是不貴,不然花錢整自己咧~

這次抽血檢查結果還得等10/8產檢才能知道,希望會過關!!

不然還得再喝一次,而且要喝更多100gㄉ糖......真是夭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