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個人的時候怎麼亂吃都沒關係,節食、減肥也沒人管,

自從懷孕後,為了肚子裡的北鼻一定要補充營養,

不但不能亂吃,還得吃得營養....真的是一門學問....

除了平常吃的食物外,還得額外補充維他命才行,

而且有時候不是不吃而是不想吃,明明很有營養的東西...但偏偏不想吃~

所以...打從懷孕就得開始補充維他命,真的是吃很大,

所有的營養品補充還是得看個人啦,並不是每項都需要,

但是為了贏在起跑點打從還是胚胎就得好好補補....ㄏㄏ

葉酸

通常應該在預備懷孕前一個月或懷孕後3個月,一定要吃的。

葉酸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發展所必須,懷孕初期醫生都會叮嚀一定要補充葉酸,

這樣才能預防北鼻有神經管缺損的可能,尤其是一般得知懷孕的時候通常已經是1.2個月了,

所以能在準備懷孕就補充是最好的唷!

不過我也是懷孕第2個月開始才吃的,反正有吃有保佑啦!

我那時候買的葉酸是GNC(健安喜)的葉酸,價格不貴,一瓶有100顆,價格好像300吧!

因為醫生建議劑量每天是400微毫克以上,所以我一天吃上2顆就OK啦!

其實很多綠色蔬菜都含有葉酸,像是蘆筍裡面就很多....

但是初期實在是因為孕吐,根本沒法子吃...所以我覺得額外補充葉酸錠是必要ㄉ唷!

 


※孕婦綜合維他命

懷孕過了3個月,北鼻會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吸收養分,醫生也會開始提醒你要吃綜合維他命,

因為平常吃的食物根本無法多方面兼顧,尤其是常常吃外食....更難,

所以綜合維他命也是必要的補充品,一般市面上比較有名的不外乎新寶納多、盼鈉補,

但在網路上大家的經驗是新寶納多容易便秘,而我本人最擔心的就是便秘了,

因此二話不說買了盼納補....加上我的醫生也是推薦盼鈉補唷!

藥丸雖然有點兒大顆,不過一天一顆是難不倒我ㄉ啦~

聞起來有一種香草味道,每次吃都想到香草口味冰淇淋....ㄎㄎ太想吃冰ㄌ

 

※鈣片

3個月後除了孕婦綜合維他命外,還需要額外補充鈣片...

這樣才能避免因為缺鈣,導致懷孕期間抽筋,還有北鼻骨骼生長也是需要鈣的補充,

我想就算喝一大堆牛奶也不夠吧!! 這樣可能沒補到鈣,先胖到自己囉~

會選擇安麗的鈣片是因為他很天然,其實我也不是會員....

一瓶有180顆大約NT$500多吧! 公司附近就有一家安麗超市,還挺方便ㄉ,

另一瓶是優質蛋白素,因為之前害喜吃不下,抵抗力不佳所以同事推薦我吃...

只要一小匙加到牛奶或豆漿裡面就可以ㄌ,喝起來很像豆奶......屬於高營養蛋白質...

像我這種小鳥胃ㄉ不知道要吃多少肉才夠2個北鼻吸收營養,喝這個可以額外多補充也不錯!!

不然吃ㄌ一堆,都胖在自己身上....那還真是犧牲太大ㄌ。

 

※DHA魚油


打從懷孕開始謝絕一切海鮮,因為光看就想吐,

後期雖然食慾恢復,因為一堆皮膚癢的問題,也不太敢吃海鮮跟魚,只是偶而吃一點,

所以很擔心肚子裡ㄉ北鼻缺乏DHA,以後腦袋不靈光

DHA是腦部組織最重要成分,可以幫助北鼻腦部及視網膜的發育,懷孕期間多吃DHA是必要ㄉ,

很多魚油都有一種腥味,只有這款算是OK!也好吞食.....

大約從4個月開始我就開始早、晚吃,希望北鼻們都能通通吸收囉~

 

每天光吃這些東西,吃到頭都暈ㄌ@@,不過為了北鼻健康...總比亂吃一通還沒補到ㄉ好,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