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捱到11W了,今天也到了醫院做生平第一次的產檢,

拿到媽媽手冊好像真的從今天開始我將是一個媽媽的樣子,連醫生跟護士都恭喜我..真是害羞

 

有媽媽手冊開始,意味著除了健保的保障之外,還多了一些政府規定產檢項目,

像我今天去掛號就當場少了50元,另外除了例行性的醫生問診、超音波聽心跳外,

還包含量身高、體重、血壓、心跳、驗尿、抽血....

驗尿是為了要測量尿糖、尿蛋白,

抽血則是檢驗母體血液的RH因子、血型、白血球(WBC)、紅血球(RBC)、血小板(Plt)、

血球容積比(Hct)、血色素(Hb)、平均紅血球體積(MCV)等,而報告則是要等2週後才知道。

此外還有一些自費項目就看大家自己的意願了,為了不要擔心,我當然也是做囉!

這次做了一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SMA),費用NT$2000

這個檢查主要是在懷孕10W~14W抽血檢查即可,

聽起來很複雜的名詞,其實就是抽血檢查有沒有俗稱"漸凍人"的基因。

檢查完這些哩哩摳摳的項目,其實我們期待的還是照超音波看北鼻ㄉ樣子ㄌ

依照慣例醫生先在我肚皮上塗了點東西,然後就可以從螢幕看到北鼻,

這週他們又長大囉! 上次9W的時候醫生說是3.1和3.5公分,

今天是11W,已經長到5公分和5.1公分了....很好很好~

雖然我還是持續食慾不佳,但是靠著他們堅強的意志力,還是努力在長大呢~

這次超音波的照片實在不怎麼清楚,不過已經可以清楚滴看到他們的手腳囉!...超可愛ㄉ啦!

 

上次2個人背對背,這次竟然轉向了

右邊ㄉ北鼻躺的很舒服,連耳朵也清楚看見了,大大ㄉ肚子真的很可愛

左邊的北鼻竟然有點直立ㄉ倒在那,只有明顯得看得見他的背部線條...真是ㄉ怎麼不找個舒服ㄉ姿勢呢~

坦白說這張超音波真ㄉ很不清楚,應該只有高手才看得懂吧! 看不懂再來問我囉...

到了最後醫生問診時,竟然說我太瘦了~~哈哈哈也太爽了吧!不知道有幾年沒人說我瘦,而且太瘦~ㄆ

一開始還以為是說北鼻,沒想到竟然是我本人可能是因為懷雙胞胎ㄉ關係,醫生才醬說~

我想我這樣醫生說瘦,那我好姊妹中ㄉ紙片人艾達&敏蒂怎麼辦你們2個趁還沒懷孕前要好好補補吧~

不然到時像我一樣孕吐害喜掉個幾公斤,那真的是要飛走了耶~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