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親眼看到燈會了~

其實我是2/22就去看了,拖到現在才寫網誌~實在太懶惰了

重點是今天燈會就結束了,加上這次連假擠進150萬人

看到新聞報導.....真是嚇傻了我........還好我們早就看完哩。

其實一直以來我這個就不喜歡人擠人,每次有什麼活動都興趣缺缺,

因為真的是很煩,根本不想自找麻煩阿~

要不是老弟又開始"揪"我們..去看燈會,今年又難得辦在苗栗,

就在我們隔壁耶~這麼近怎麼能不去共襄盛舉一下呢~

重點是老爸老媽也有去,這樣就不用擔心自己帶Double妹會招架不住ㄌ

你們一定會想說Double妹都一歲多ㄌ,我這當媽的還會怕嗎?

沒錯!!我仍然是很俗辣的媽咪~而且出門在外真的會有很多無法預測的事阿! 呵~



其實這次燈會在苗栗也挺不錯的,因為苗栗是一個很樸實的地方,

偶爾辦這種國際型的活動也可以帶動一下這裡的人氣與知名度。


我們這次去是料準了台灣的大型活動,人鐵定不少,

出發前商量好先到縣政府規劃的停車場停車後,在搭接駁車前往,

從新竹開北二高從香山系統交流道下,走省道到竹南科學園區,

經過右手邊大大的奇美電子後,就會看到台灣燈會的停車場(左右兩邊都有),

停好車後,有專員會指引你搭接駁車的地方,其實只要有人群就是排隊的地方了,

接駁車效率很高,2~3分鐘就有一班,上車後大約5-10分鐘就到達會場啦!


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宗教區,大多是一些神像花燈,連三太子都有呢~

不過我本人對這區比較沒興趣~而且剛下班肚子還挺餓的,立刻飛奔到美食區去了

兔年還是要來點應景的兔子花燈~



美食區規劃很大,可以吃可以逛的很多,說真的光這裡就可以走很久ㄌ~

但是吃完東西後只有一個感想.......東西貴又難吃。。。

真不知是怎樣是想賺完這攤就閃了是吧~不是才說國際級活動嗎?

怎麼食物一點水準都沒有阿~~



隨便吃吃喝喝後,還是趕快進入主題賞燈去吧!!

我們是從平安門進入的~遠遠就會看到成千上百的燈籠組合而成的入口,很壯觀

 

有紅的、黃的燈籠串聯起來~真的很美。

不過這區因為是入口,所以顯得特別擠..........根本無法停留腳步好好欣賞,


 
接著就是粉紅一片的祈福燈區~



有點像是很多的桃子串聯起來ㄉ....很特別!!



過了這區就算進入整個燈會現場啦!一進來正好聽見每30分鐘啟動一次的主燈Show,

大伙兒馬上直奔過去,這時正在睡覺的妍也正好醒來...還真是會抓時間咧

主燈是中華電信贊助的,一隻電信兔~

兔子還帶著耳機,不愧是科技的時代,已經不是傳統可愛的兔子了

主燈啟動後,兔子會開始散發七彩光芒....接著360度轉一圈結束。

之後的每30分鐘就會再轉一次。



主燈Show結束後,正好看見對面有一隻龍......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明年龍年先做準備

不過中國人還是喜歡龍這個吉祥物,不管到哪都有吧!!

 

這次燈會的看板........跟其他主題燈比起來感覺有些弱



再往前走,會看到這個特別的燈..........100耶!為了民國100年設計的,一共有4個100,

前後兩面是大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小的,感覺很立體~裡面還可以進去參觀唷!


 
因為前面還有一片草皮和木地板走道,算是很平坦又亮的地方,

Double妹再也按耐不住開始要下來溜搭啦!!

不過也就在這時兩位來給我大暴走....一人往東一人往西........還真是抓不住

搞得外公外婆一人抓一個...........

 

離開100燈區,接著就是夢幻仙境燈區了。。。

因為整個燈會場地是在運動場裡面設置的,這一區比較多樹,

主辦單位設計一系列童話故事人物,就像在森林裡一樣~

這張就是七矮人的背影.......史蒂芬邱不知道在拍什麼。。。

據他說剛好地上有一攤水,他是在拍倒影....



還有南瓜馬車....好可愛~整個喚起我們的童年的記憶!!



看完夢幻仙境區後,來到入口處的右邊......這一區屬於比較傳統主題的燈區。

會看到很多歷史人物、傳統建築之類的~



其實逛到了這邊也已經有點晚了,大家開始走馬看花~~大致喵一下就離開,並沒有多停留下來觀看~

不過看到這開屏的孔雀,真是美麗阿~~



這時我已經有點累ㄌ......勉強拍一張吧~呵呵。

 

然後是競賽燈區,這一區都是學生們的競賽作品~

讓我想到小時候自己也做過花燈.....而且適用玻璃紙做的唷~~現在跟那時的作法差好多阿~

裡面還看到很多好爆笑的作品~

像是身材很高挑的小叮噹、瘦長的Hello Kitty、怪怪的皮卡丘等等........真是笑死我ㄌ

   

最妙的就是這一區了~水果燈區耶!!苗栗最有名的大湖草莓也來了!而且好大唷~

這樣好像看不出有多大吼~
           

放一張我和草莓的照片.....讓大家瞧瞧就知道有多大了~



妙的是.......在這邊看著大湖草莓,竟然還可以聞到草莓香味耶~

也就是說那顆草莓會散發香氣,讓你邊欣賞邊聞味道啦~

算是很有創意的設計



其實這次因為時間不夠充裕,也沒有仔仔細細地看完全部,有來這麼一次也心滿意足了!!

慶幸的是還好我們提早已經看完,要是像這幾天連假一次湧入那麼多人......

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這樣就失去觀賞的意義了,

如果燈會時間可以延長一點,大家分散一點來....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吧!我想

沒有到現場去看的朋友,讓你們看看史蒂芬邱拍的照片過過癮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