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是史蒂芬邱生日,有這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安排阿~

因此我們都請了假到台北去吃飯慶生 

去台北逛逛吃飯對以前的我們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可以說沒事就往台北去... 

有了Double妹後,反而難得到可以當作生日才去的難得事ㄌ

本來我安排早上10點就送她們到外婆家,然後開車出發去台北,

但是......前一天史蒂芬邱因為公司同事要離職, 跟同事去錢櫃High到臨晨2點,還喝醉回來....


導致早上起床的他還在宿醉 , 所以我們一直拖到中午12點多才臨時決定搭高鐵去台北,

還在宿醉的史蒂芬邱,先吃關東煮填個肚子~



好久沒搭高鐵了,整個開心阿~2位暫時解脫的父母



到了台北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轉搭捷運到市政府站,準備進攻新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

從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出來,直接就可以通到百貨公司的B2美食廣場,

讓我想到這跟在日本很多車站都和百貨公司連在一起,那感覺超讚的

也不用擔心日曬雨淋,邊逛邊吃.....邊吃邊買.....

一開始就聞到陣陣的香味,原來是可麗餅阿.......挺多人在排隊的,雖然我也很想吃

想想待會還要吃法樂琪法式料理,還是下次吧~

 

其實因為才開幕一周,雖然是平日時間,人潮卻多得跟假日一樣,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來嚐鮮的吧~

從捷運站一出來的B2是美食廣場和無印良品,B1則是日系流行服飾&最夯的UNIQLO~

誇張的是竟然開放式的空間,要用紅線圍住一整圈,因為必須要在上到1F入口排隊才能進入,



到了1F門外就開始排了.......

  
然後排進室內,1F轉運站外還是整整一圈................搞什麼阿~會不會太瞎ㄌ

 

逛個衣服又不一定會買,竟然還要這樣浪費時間排隊才可以進去.....我只能說大家都瘋了,

雖然我也挺想逛一下的,實在是太浪費老娘的時間了....我可是沒那耐心去排阿~

好在今年去沖繩才逛過一次,也沒那麼稀奇ㄌ~

還是繼續逛我的比較實在,1樓就是一般的化妝品專櫃,也沒啥特別的。

2樓倒是還挺不錯的,因為有很多品牌的包包飾品,還有一個戶外廣場~

 

走出廣場就可以看到右邊有一個貝果專賣店&特別醒目的星巴克咖啡,

逛累了可以來這裡休息透透氣,畢竟百貨公司裡面又是一番廝殺阿


 

左前方則是可愛的OPEN醬專賣店唷! 



裡面的坪數不大,賣了一系列OPEN醬的商品,外面還有一個可愛的OPEN醬公仔~

但因為實在是太小了,進去的人又太多,後來竟然也開始排隊限制進場人數好在我已經買好了~

     

逛阪急百貨會讓人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就連廁所都用免治馬桶耶!

而且裡面有很多日系品牌專櫃,讓我整個超愛的阿~~

不過呢~逛一逛會發現這裡沒有童裝品牌專櫃唷~有了小孩後特別愛逛...... ㄏㄏ

如果想來這裡買北鼻的東西,可是會撲了個空,我想直接到隔壁的新光三越會比較快點,

阪急整個就是專為女性設計的百貨公司阿~難怪要叫美人百貨。

還沒逛完肚子也開始餓了,準備到7樓的餐廳吃飯去~




 
這就是今天和史蒂芬邱慶生的~法樂琪餐廳。在阪急百貨的7樓。

C'est Bon是法文的『讚』的意思,在台北的其他地方都有分店,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吃法樂琪~

 

門口的接待處~



旁邊還有紅酒櫃~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所以裡面並不多人~這裡氣氛還算不錯!

盤子上有很可愛的廚師LOGO和法國艾菲爾鐵塔的標誌~

 

這裡用餐的價位算是中間價位,從7百多起跳吧~套餐最便宜也差不多8百多..........菜色也算多樣。

我和史蒂芬邱點了窯烤美國頂級菲力(中間部位)14盎司.........雙人份,NT$2,300。

點餐完後,服務人員隨即詢問要點進口礦泉水還是氣泡水.......好像一定要點的

上次被氣泡水嚇到的我們當然是點礦泉水阿~這一瓶是NT$120。

 

首先上來的是法國農村麵包,外皮很酥脆,裡面很軟Q~還附上一小碟豬肉醬可以塗再麵包上一起吃,

不過我個人認為那豬肉醬不優....沾個奶油也許會比較好吃呢~單吃麵包也很讚!  吃不夠還可以在續唷!



沙拉~碳烤黑胡椒蝦沙拉,蝦子很新鮮很好吃.....但生菜只有淋上些許的橄欖油,吃起來很苦

跟我們去法國時吃的生菜差很多,法國的生菜即使是一堆沒看過的草,吃起來也都很甜不苦,

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吧~台灣的生菜苦多了

 
我的沙拉是鮭魚生菜沙拉...正確名字我也忘了,反正有鮭魚和生菜就對了~上面淋的是蜂蜜芥末醬。

生菜吃起來依然很苦....不過我還是把他吃完了,用鮭魚包著吃感覺苦味有被蓋掉,心理作用吧!

 

接下來就是湯品了,我和史蒂芬邱分別點的是~地中海海鮮湯&牛肉蕃茄湯。

海鮮湯的湯頭也是番茄底,海鮮料倒是挺多ㄉ....

 

我的牛肉海鮮湯....牛肉少了點,不過湯頭我喜歡



吃完以上麵包、沙拉、湯後,基本上已經有點飽了...........通常好像不那麼期待主菜了

先上來的是主菜牛肉的搭配醬料,

磨菇醬.....本然覺得非常死鹹....只有沾一次就放棄了~

  

右上角的是法國鹽之花,左邊是黑醋醬,右邊像是果醬ㄉ則是蜂蜜芥茉醬,

其中蜂蜜芥茉醬是端來每桌客人直接開一罐新的,而且是法國直接進口的唷~吃起來很香.....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吃牛排搭配最簡單的海鹽,這樣吃起來才有原味,不會被醬料蓋過去,

至於那黑醋則是沒啥特別感覺~

 

配菜~烤馬鈴薯、四季豆、蕃茄、香菇。

 

主菜來了~5分熟的菲力....是不是很生阿,史蒂芬邱說就是要吃5分才吃得出牛肉ㄉ好壞

不過看到那中間部分....對我來說也太生了點,

但看看這黑色的烤盤這可是還有加熱效果唷~如果覺得太生,還可以再加熱一下,吃起來很軟嫩可口呢~

下面那一坨是一整顆的蒜頭,可以搭配著吃~這蒜頭真的很特別,一整顆也挺美的~


 

吃完主菜後,我和史蒂芬邱都快吐了........整個很弱

這時服務員又拿ㄌ甜點和飲料的菜單給我們,看的菜單上的甜點我整個胃又空出了一個位置

沒辦法~我這輩子應該離不開甜點了~~

史蒂芬邱的~蜜桃奶酪/情人果冰淇淋。。。看起還是不是很美阿~

法樂琪不愧是法式料理餐廳,一看還挺講究甜點的.....不像有些餐廳只是附餐甜點就很隨便來個蛋糕而已,

看到沒有上面還有糖片的裝飾唷!

 

我的是焦糖布丁/香草冰淇淋............不甜膩,很好吃唷~

 

再來杯拿鐵做結尾。

] 

最後再請服務員幫我們拍張照留念~祝史蒂芬邱生日快樂!! 

快要吐的2個人~哈哈哈。


           


C'est Bon Steak法式牛排館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7樓 (統一阪急7樓)

電話:02-2722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