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兒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當芭比娃娃一樣來打扮~

除了衣服、鞋子可以搭配外,飾品也是很重要的一項。。。

不過嬰兒時期的她們頭髮又少又短的,根本沒辦法夾任何美美的髮飾,

為了證明是女寶寶,所以那時我買了髮帶.....非常軟一點也不會傷到頭皮~

這是我第一次為Double妹添購的髮飾~這桃紅點點真的超可愛彽、藍色玫瑰花也很美...還鑲鑽呢

就算嬰兒時期沒戴,大一點都還是可以戴ㄉ.....彈性挺大低。



接著隨著她們越來越大,我開始團購美國品牌的一些衣服時,

剛好有一些搭配衣服的飾品,很可愛就陸陸續續買了這些~

都很便宜不貴,大約2~3塊美金,有些還是買一另一個再半價撿到的便宜

是不是都很Q~Q~Q阿!



然後一歲過後慢慢地頭髮開始長了,用到髮夾的機會越來越多,

於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手作髮夾,都好可愛ㄡ~

都是自己發揮創意手工做的,忍不住又買了幾個.......因為發現我買的多偏向桃紅粉紅色,

所以這次敗了比較特別款式,有甜美的、氣質款、還有豹紋款呢~一個約80~120不等。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研究起那些髮夾,想到為什麼我不自己試試呢!

好歹本人以前的美術也算是挺不錯的

於是趁著下班時間跑了手工藝店買了一些緞帶,說真的新竹的手工藝店還真是稀少,

所以我只有找到一些比較傳統的緞帶,

後來又在Y拍找到了幾款花色都很可愛的緞帶,才開始我的手作初體驗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的材料有哪些~

顏色繽紛的緞帶們,買了才知道原來一碼(約90cm)也才幾10塊而已,真便宜

依花色材質價格不一定。。。



接著是重要的工具們~

熱熔槍~誠品書局就有賣了,我買小支的$120。還贈送熱熔膠唷!

平口夾Y拍買到的,依數量多寡計算,我買一支$6元。

保麗龍膠一定要準備,因為這是黏緞帶的好工具。



在開始創作前,我腦中浮現一些以前看過的髮夾,除了傳統緞帶式的,

還有不織布的可愛動物造型,然後我又在Y拍看到了這個~動物不織布.....

Y拍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呢~

我選購了兔子&大象款這兩個動物超討喜的ㄚ~

其實賣家也有賣材料包,不過呢~才想要自己做髮夾的我還是先買現成的,自己黏就好



拿到不知不成品後,先將緞帶和平口夾的長度量好,

接著將剪下的緞帶兩頭用打火機稍微燒過,目的是以後比較不會抽線,

用保麗龍膠黏在平口夾上包起來就可以了,

最後在兔子背後上一點熱熔膠黏住就大功告成了 夾子緞帶的顏色記得要搭配一下!!



試過了包平口夾後,開始嘗試用緞帶捏蝴蝶結,

經過幾次的實驗後,做出了幾個連史蒂芬秋都稱讚的作品~

經典氣質款~

 

藍色小花款~

  

我最愛的紫色小熊款~

  

黃色繽紛小瓢蟲款~

 

讓小麻豆們試戴一下~現學現賣



妍妍小麻豆~



姗姗小麻豆~






我只希望Double妹以後會好好戴這些髮夾,因為.....她們常常會不自覺ㄉ把髮拔掉,

大概是覺得頭上有東西很討厭吧

吼~媽咪做的手工髮夾可是獨一無二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