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半年多,打預防針的時間又到啦!

上一次可是6個月的北鼻~隔了半年而已,整個感覺差好大

先說說目前Double妹1歲總共打了什麼預防針吧!

剛出生就打了胎兒免疫球蛋白....因為媽咪我的肝不好之前有說過ㄌ,北鼻一出生就得打。

然後....出生2天,打了B型肝炎疫苗。

滿月後打了.....卡介苗、六合一第一劑。

3個月打....六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一劑。

4個月.....肺炎鏈球菌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

6個月打.....六合一第三劑、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休息了半年昨天終於又在重出江湖,繼續開始打

這次要打的則是出生滿12個月的水痘疫苗以及痲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呼~好長的字串阿....

下午3點到了馬偕報到後,開始量身高、體重、頭圍、體溫。。。

6個月前每次來都是一樣的流程,她們都是乖乖的就解決了,

但這次......只能說一歲後真的很精明,護士阿姨要量體溫要躲,

量頭圍也要拼命甩頭......一點ㄦ也不配合,躺著量身高竟然給我哭了起來,好像要被虐待一樣

看著旁邊抱著剛滿月,乖乖躺在媽咪懷裡睡覺的北鼻....我突然也開始懷念了起來~哈哈哈。

還是不會亂動的北鼻好配合啦~

體檢完後就輪到醫生叔叔看診啦! 先是聽診器聽聽前後,大概是檢查心跳有沒有正常吧~

接著是檢查喉嚨、四肢.......然後看看體檢資料~

醫生問問我: 他們會不會偏食?一天吃多少??

因為醫生覺得Double妹的身高太矮啦~ㄎㄎㄎ,人家我們是嬌小可愛嘛

被他這麼一提醒,我還真是有些擔心咧~心想要來讓她們補充多一點鈣質啦!

不過最後醫生又補了一句,雙胞胎這樣還不錯啦! 兩位體型發育算是平均。。這才鬆了一口氣。

雖說身高體重算是中低標,但妍妍的頭圍可是在生長曲線前面呢~只能說遺傳才是重點拉

看診完畢後就要等著打針啦! 因為昨天打針的北鼻也不少,還得排隊等一下子,

等待期間,開始會走的妍妍當然是......抱不住啦! 會走路以後阿,每天都很愛走.....

很好奇的東看看西瞧瞧,然後變成這樣..............竟然在醫院暴走起來,都快抓不住。。。

怎麼樣就是要自己走..............

 

而還不會走路的姍姍,還得要有人牽著才會走,也還好她還不會走,

不然兩個一起暴走.....豈不是要大鬧醫院了

輪到我們打針時,大家則各就各位~史蒂芬抱妍妍、婆婆抱姍姍、公公則是負責拿包包外套~

而媽咪我呢~則是向護士確認資料以及錄影存證啦

錄下她們大哭的模樣,好讓她們留念阿~~哈哈哈,我好像是幸災樂禍後

婆婆抱著妹妹還不知道大禍臨頭了。

 

這次打的水痘和德國麻疹疫苗是打手臂,左右各一支。

不過說要錄影的我在旁邊聽到那哭聲,心中還是有些不捨好可憐ㄚ。。

從滿月時睡著打針都沒醒來,到後來3、4個月打針只意思意思哭幾聲.......到現在,真的變化好大阿!

但是.......雖說她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打完後只要餅乾給他發下去,

很快滴也是把剛剛所發生的事都忘光,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開始講外星話、吃餅乾

我想應該把剛剛發生的事都忘光了吧!!

不知道下一次1歲3個月再來時會是怎樣的情景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