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真是過得有夠忙錄又膽顫心驚...

因為Double妹感冒了,大家都忙翻天~

出生以來第一次感冒的妹妹,星期一開始有些咳嗽,原本以為她是假咳...因為她之前會裝

但是越晚越不對勁,竟然流起鼻涕來了,這下.......真的感冒了~趕緊到小兒科報到,

醫生說只是單純的感冒初期,吃吃藥就沒事了,

回家後還交代大家要分開餵食,千萬不要讓沒感冒的妍妍也中獎ㄌ

然後星期二妹妹突然開始發燒,感冒症狀也變得更明顯,鼻涕鼻塞咳嗽都來

人也變得懶懶的~頭上貼了退熱貼.........病懨懨ㄉ~ 好可憐!!

 

因為感冒竟然還引起結膜炎,眼睛也腫了起來~不過因為這樣,雙眼皮都跑出來ㄌ

是不是很妙阿~不過恢復正常後,雙眼皮又消失ㄌ.....真是怪


但我最害怕的還是妍妍會被傳染,一下2個都感冒那還得了,

沒想到我最怕的事竟然發生了,星期三開始妍妍就有點兒發燒 

這下我又帶她去了小兒科,醫生說有輕微的扁桃線發炎、微量的鼻水,

回家吃退燒藥就可以了~ 果然姐妹倆心有靈犀,妹妹先感冒,然後姊姊~

連症狀都一模一樣阿~~~~~

就這樣一天姗姗一天妍妍去看醫生,

不然就是姐妹倆一起去吸鼻涕..........

因此我可是每天都到小兒科報到阿,連醫生都認得我們了...真害


其實在她們感冒期間我最擔心的還是吃藥的問題,畢竟她們是第一次感冒,

對我們來說就像照顧新生兒一樣手忙腳亂......而且妹妹因為吃藥的關係,每次都會想吐,

常常就連喝下去的奶都吐出來,又食慾不佳,整個好心疼阿

不過好在現在已經好多了,也恢復了以往的活力,對於吃藥也有了規則與默契。。。

瞧!! 昨天再去看醫生時整個就有精神多了,眼睛也恢復原來的樣子~

只是很精明的她,知道醫生叔叔要幫她吸鼻涕,整個非常憂鬱

 

至於妍妍因為發病比妹妹慢ㄌ2天,所以今天都還在流鼻涕、鼻塞。。。

不過妍妍除了那些感冒徵狀外,活力倒是不減.......仍然是動個不停

希望他這2天也可以趕快恢復,快快好起來阿~


在這說一下醫生告訴我們的小撇步!!

北鼻感冒其實和大人一樣,鼻涕、痰都會有,但是差別在於大人可以自行咳出或擤鼻涕,

小北鼻根本不會,所以醫生要求我每天幫她們做一個功課~"拍痰"

每天拍4次,一次15分鐘,讓體內的痰可以隨著這個動作從鼻涕排出,以免堆積在肺部,

拍法如下: 將北鼻靠在大腿上或是趴在床上,手以虎口狀,輕輕拍打左右兩邊肩膀下方,

左右兩邊拍打一次加起來15分鐘,一天4次。。。

 

醫生甚至還說"拍痰"這個動作比吃藥更重要呢,如果有做到北鼻會好得更快些~

如果她們反抗或是哭鬧也沒關係,因為這樣她們會藉由鼻涕排出。

當然還是要常常吸鼻涕,幫她們把鼻涕排乾淨,

不過一直擦拭也會造成她們皮膚受傷,因此我和史蒂芬邱開始帶著她們去小兒科請醫生用機器吸,

但....效果有限,往往吸完回去又有新的產生

所以今天二話不說先敗了一台電動吸鼻器來幫她們吸,一開始也挺擔心她們會抗拒的,

因為去醫生那總是哭著出來,

不過這台倒是還好,目前為止她們都會乖乖低接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新奇


經過這次Double妹一起感冒,真的讓我和史蒂芬邱累翻天~~~

只希望她們倆可以快快恢復健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