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出生有很多值得紀念ㄉ東西,像是初生胎毛、臍帶..

臍帶大約會在出生後1~2週脫落,

胎毛則是看個人,有些人會在出生24天剃掉,

也有人是滿月剃,有人是都不剃...讓頭髮自由生長,

至於24天是基於傳統習俗,在第24天剃髮...以後較孝順父母...因為24孝嗎?!


Double妹是在大約出生11天左右臍帶就掉ㄌ,

妹妹還比姐姐早一天,據說這跟吸收力有關......反正有掉就好ㄌ

當初收集到這2樣小東西,我也只是放在小拉鍊袋裡收藏,

並沒打算要做什麼胎毛筆之類ㄉ,因為那不實用......

但最近突然覺得這樣好像時間久ㄌ就會被我弄丟

況且只是用拉鍊袋裝好像很敷衍.......畢竟是在我肚子裡和我相連的媒介,很值得紀念ㄉ東西

所以才在這時詢問了店家想做臍帶章,印章比毛筆實用多ㄌ~ 

一去店家才知道,原來不僅臍帶可以鑲在印章裡,胎毛也可以

而且這樣更有意義~因為胎"髮"+肚"臍"(台語)=發財

只要選好印章材質、要刻的字體就可以了,

光印章的材質種類就好多.......最後我們選ㄌ粉色水晶&牛角兩種,

但因為粉色水晶的空間有限,如果要一次放臍帶+胎毛......放不下

好可惜!! 不然粉水晶還真適合Double妹..

而且非得以方型章為主才放得下,所以最後定案以牛角章來刻製,輕巧又不怕摔.......

剛好Double妹又是小牛寶寶

經過2週的工作天拿到ㄉ印章外表跟一般印章沒什麼兩樣~

臍帶&胎毛就藏在印章的上方~

 

因為擔心以後她們用的時候被看見臍帶,所以特地將臍帶放在印章的上方,

只有自己看得見.............

否則去銀行大家不就都看到她們的臍帶&胎毛ㄌ嗎?那還真糗!!

這樣我想她們也不敢用吧! 哈哈哈!


左邊是妹妹的,因為臍帶比較長.....還被摺起來......右邊就是姊姊的囉!

希望這個印章可以真ㄉ發財發財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