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懷Double妹的時候,常常看一些育嬰雜誌,

有一篇說到懷孕5個月起奶頭會有黃色分泌物,那就是初乳,

我是到大約7個月的時候發現的,當時只覺得好神奇..我竟然也有這一天~哈哈

後來上了一堂媽媽教室,宣導我們餵母乳千萬不要沒自信,

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有母奶,這樣母奶就會多,所以從那一天起就決定要跟乳牛一樣....

不過因為自己是剖腹產,吃ㄉ方面很多限制,所以也不敢奢望太多~

生產完回病房大約4小時,護士就馬上把Double妹推到病房來,說要我讓他們吸允

當時躺在床上根本不能動的我,只有硬著頭皮試試....

不過可能都不太熟,還是沒有奶水,吸幾下就不吸ㄌ這是我第一次出現挫折感的時候,

接著幾天可以下床後,護士要求我每4小時到嬰兒室餵,姊姊倒是很配合.....妹妹則是不想吸而且還哭,

我問護士結果他說妹妹喜歡喝配方奶.......這時又重重打擊ㄌ我的信心................


坐月子期間每天用電動吸乳器吸出來然後餵給Double妹,還算是OK............

只是在第2週的某天我突然畏寒,不管穿幾件衣服加上暖爐都沒用,然後開始發高燒,

當時還以為是自己餵北鼻喝奶時感冒了,到醫院還被要求做快篩...幸好是結果是陰性,

回家只有吃退燒藥解決,不過還是一直燒了好幾天,最後竟然發現是乳腺炎,因為乳房有一點紅,

因為我的胸部不會漲痛不舒服,所以一直不知道發燒原因,

解決的方法就是給Double妹吸,吸通就自然退燒了,

不過.....從那時候起我的奶水量就銳減,加上每天都睡到快要中午,吃的東西越來越少,

我的母奶就這樣一天比一天少,大概只能讓Double妹當下午茶而已

雖然期間我也是過很多發奶的食物,不過都追不了多少奶,

老媽說盡力就好,他們有喝到最重要的初乳就不錯了,不要太在意.......

況且之後又要上班,所以現在我則是能擠多少算多少,即使是30cc多擠幾次也是能集滿一次,輪流喝啦!

真的很羨慕很多媽媽奶是多到冰箱爆掉,還能夠捐母奶,甚至做成母乳香皂,

我只能安慰自己餵母奶盡力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