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在一個月前預約了台北馬偕的高層次超音波,

沒辦法!! 我只能說新竹的醫療設備真ㄉ有待加強...有這設備ㄉ醫院少之又少,

新竹生育率又高,真想不透這些大醫院為什麼不增加一些這樣的設備呢

不過也趁著這次去台北順便去逛逛也不賴...

照高層次超音波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檢查胎兒細部構造,以排除胎兒重大缺陷或畸型,

之前我做的羊膜穿刺是屬於染色體的檢查,有些外觀的缺陷,還是得靠高層次才行....

通常是在懷孕20W~24W是照高層次的最佳時機,不過也是屬於自費,健保不幾付....

拍一個北鼻是NT$2,600,而我ㄉ雙胞胎又多加了NT$1,200...總共花費NT$3,800....

不過我個人覺得該花得還是要花,真的是花很大阿~~~~

之前有聽說照這個高層次超音波必需要北鼻配合才行,要不然就得多花時間跟他纏鬥...

因為照不到醫生就會要你出去走走,或是喝點甜甜ㄉ飲料,這樣北鼻才會轉動,

好讓醫生能夠通通拍個清楚...........

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要照個好幾小時,因為我有2ㄍ北鼻~~~比人家多花一倍時間,

所以在車上就跟北鼻們精神喊話一翻不然我應該會照到睡著吧~

一開始醫生就跟我們說明一共要拍的幾項重點.....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其實一大堆哩哩摳摳ㄉ,身為門外漢的我們根本搞不清楚

一如往常躺上床,塗了一些凝膠後,醫生先照出2ㄍ北鼻ㄉ位置,

右邊寶寶直ㄉ頭朝下......左邊寶寶橫躺頭朝左......在我肚子裡就是呈現這個符號" ┥"



還幽默ㄉ拿出一ㄍ假嬰兒在我肚子筆劃怕我們想像不出來唷~

首先先照橫躺ㄉ寶寶叫A寶寶......依序照了頭、臉、胸、腹、四肢...

醫生也稱讚說他是乖寶寶,因為整個就是很配合~一下子就全部照完ㄌ..

最後醫生也幫我們拍ㄌ一張4D臉部特寫給我們當紀念.....

但是......................也太像史蒂芬邱ㄌ吧!! 額頭高又寬

希望他生出來不會是這ㄍ樣子..............



接下來拍B寶寶......醫生就無奈ㄉ說....這個可能不太配合唷~

因為他整個是呈趴跪姿態....需要花一點時間........

依序也是照到了大部分ㄉ部位,醫生就拿超音波器在我的肚皮上鑽來鑽去......

北鼻ㄉ腳竟然在我ㄉ肋骨下方....說真ㄉ為了照還有點痛呢~~

勉強拍完後,接下來ㄉ4D也就成了這張照片.....................



抱頭ㄉ背影..............就是不給看............ 真是一點面子也不給ㄋ.......

最後醫生總結:

A寶寶: 重量472g   心跳一分鐘158下,一切正常!

B寶寶: 重量452g   心跳一分鐘155下,一切正常!

其實只要一切正常就好啦~拍4D長相只是好玩....因為也太像外星人ㄌ吧

生出來如果是那樣子....就真ㄉ太嚇人囉~


其他的超音波照片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