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擺脫坐月子的日子ㄌ,

其實早在上星期就滿30天,但是客家人好像都要做40天,才算是坐完月子

昨天一切總算可以回復正常生活ㄌ~

對我來說做月子ㄉ生活簡直是暗無天日,比生小孩還痛苦呢!

整個月裡足不出戶之外,一大堆習俗讓我快招架不住,

30天不能洗頭,我還真得做到了,但最後搞得我頭頂雪花片片,頭髮變油條

這輩子還真ㄉ沒這麼狼狽過......

然後不能碰生水,導致我每次要洗手非得煮好水放冷後再洗,

所以洗澡也別想用蓮蓬頭大肆沖洗,只能用大風草水沖個兩下,根本就是敷衍一下有洗就好,

幾天下來身上汙垢也不知道堆積ㄌ多少.........

再來是每天都吃我平常不太愛吃ㄉ東西,而且大部分ㄉ食物都是沒有調味過ㄉ,

也就是無鹽無醬油料理,整個吃到想哭.........,雖然有訂月子餐,但坦白說吃久了真是膩............

因為我是剖腹有傷口ㄉ關係,要等到後面2週後才能吃酒類,所以前面2週都是清淡無味,

到ㄌ後面2週開始每樣食物開始加麻油,每天吃都感覺在上火

最不能適應ㄉ是竟然不能喝開水和吃水果,水果只限櫻桃、葡萄、蘋果.......纖維質不多ㄉ水果,

妳說這樣能不便秘才有鬼咧~

所以在出關那一天早上一起床我立刻衝到浴室洗澡,全身上下先去角質不說,頭也要洗個3遍才乾淨,

前前後後大約花ㄌㄧ個多小時,整個人才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然後每天都喝奶茶吃我最愛的麵包蛋糕,這樣才是正常人ㄉ生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