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好懶哦!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 ̄)>體力真的變差了!

每天上班提不起勁就算了,下班也是一整個懶洋洋,

產檢都過了一星期才寫網誌再不寫下一次的產檢又要來啦




這次產檢最重要的目的其實就是...要看妊娠糖尿篩檢抽血的結果啦!!

之前聽同事說如果沒過的話,醫生就會開菜單讓你回家參考,

接著所有甜的食物就要變成拒絕往來戶了

包含含有天然果糖的水果也是.........這樣......也太可憐了吧!!

如果是我應該會崩潰阿ε( ̄□ ̄)3||

所以產檢當天就讓我好緊張ㄡ!! 


因為這次產檢的號碼又被醫生排到53號去了,

已經學乖的我,早早下班6點多就先去做一般例行性檢查~

驗尿、量血壓、體重.......還好這陣子晚上比較沒吃宵夜的結果就是只有胖1公斤啦

果然孕婦還是不要吃太多宵夜得好!!

超音波檢查,這次寶寶體重比上次多了5百多克囉!! 這次是1710g.....

果然後期寶寶長大得很快,重點是媽咪我沒胖到啦! YA!

重量看起來仍然是很標準的乖寶寶,不過我覺得實在是太標準了,

加上超音波難免有正負500g的誤差,所以趁著剩下的1個多月,

我還是得加緊全力衝刺!! 讓寶寶長大一些阿!!

然後呢~這次寶寶的頭也轉下來了

超音波師說下次產檢就確定了,因為已經沒有什麼空間可言,

所以我還有一些機會和寶寶喊話,希望他可以再把頭轉上來.......這樣媽咪我剖腹才不用自費阿!!


做完這些檢查後,又被護士叫去衛教室填寫一些資料,

和上一胎一樣因為媽咪我B肝呈陽性反應所以寶寶一樣一出生就得打一針胎兒免疫球蛋白。

這我倒是已經有自知知明了! 也不是第一次啦! 

第二胎真的跟第一胎距離太近了所有產檢和護士的衛教都很熟悉,

不知道生完之後會不會一切都很習慣阿?! 

其實我現在還是很怕抱脖子軟趴趴的小嬰兒哩!


接著就是等待醫生看診啦! 因為才看到20幾號而已,我和史蒂芬邱就到附近去吃火鍋補一補,

說真的懷第二胎跟第一胎真的差很多,

第一胎沒事就去吃好料,

而現在第二胎因為還要在家帶Double妹,根本沒有時間去吃什麼好吃的,

就和平常一樣亂吃外食........總覺得這個寶寶很可憐

我和史蒂芬邱講好了,剩下的1個多月,

只要星期四婆婆幫我們帶Double妹,我們就去吃好料

一定得多吃點牛肉來補一補才行~





吃飽喝足後,大約晚上8點半。

回到看診區等待,因為有i phone可以邊吃邊監看看診進度,

所以回去後馬上就輪到我了,

一進去醫生說寶寶大小重量很標準,而我卻急著問他我的妊娠糖尿有沒有過,

還好他的答案是OK!! 真是放心了不少!

我又可以開始喝奶茶拉~哈哈哈!

然後這次我的任務就是老媽幫我翻了3個剖腹的日期~12/30、1/1、1/5

請醫生幫我安排看哪天比較OK,

醫生說其實我38週就可以生了,這樣不就是聖誕節那週嗎?

吼~整個大提早耶!! 

醫生看了看我寫給他的日期,他說12/30不會覺得很年尾嗎?我到是還好啦!

我說: 那1/1應該很熱門吧! 很多人想生元旦寶寶。

醫生說: 還好啦! 他都可以配合的!

我說: 那1/5號呢?

醫生說: 不太建議! 因為1/7號是預產期,1/5太接近預產期,
 
  如果再這之前破水還是得馬上來醫院生喔! 越後面的時間這種風險越大............


討論到最後還是等下次產檢再確定日期了!!


好快喔!! 這次產檢後就邁入兩週一次產檢了,要開始倒數計時和寶寶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